尿频是尿道感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6:59

1,尿频是尿道感染吗

  尿频是泌尿外科非常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可能是尿道感染引起的。但是尿频和尿道感染并不是一对一的关系,也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尿频都是由尿道感染引起的,还有很多其它的因素,比如泌尿系的结石、结核、肿瘤、腺性膀胱炎、间质性膀胱炎、前列腺相关疾病等等。出现了尿频,主要指的是排尿次数增多,而每次排尿量较少,需要进行尿常规、泌尿系彩超等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只有诊断明确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比如尿道感染可以进行抗菌消炎治疗,前列腺增生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等等。

2,小便快完时尿道酸胀是怎么回事

  小便快结束时出现尿道酸胀的原因较多,需要针对病因治疗,疗效才好。首先,考虑是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其次,还要考虑是前列腺炎或者尿道结石造成的,女性考虑是妇科炎症引起。再次,泌尿系结核也可能引起。建议到医院化验尿常规、尿培养、泌尿系彩超检查,明确病情及病因,如果是感染炎症类疾病引起,治疗上可以用左氧氟沙星、银花泌炎灵颗粒消炎治疗。对未成年18岁以下人群,哺乳期孕妇的可以用头孢类药物,如头孢克肟,如果是尿道结石导致的,需要碎石排石治疗,如果是结核病引起的,需要抗结核治疗。平时多喝水,勤排尿,能够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可将人体尿路内有害物质及细菌排出体外,前列腺炎患者需戒酒,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个人会阴部卫生,保持外阴部清洁,穿着宽松、棉质的内裤。

3,尿道炎、尿道周围腺炎及尿道膀胱炎

  尿道炎、尿道周围腺炎和尿道膀胱炎的病因、临床表现相似。女性尿道的腺体在胚胎学上和男性前列腺同源。尿道周围腺位于尿道粘膜下,包绕全部尿道,腺体呈分枝状或盲袋状,汇集成几组腺管,长约0.7—1.2cm,都开口于尿道的远端三分之一处。位于尿道口附近的腺体称为尿道旁腺(或称Skene腺),有一对腺管,开口于尿道末端或尿道口后壁的两侧。当尿道发生感染时,这些腺体可成为致病菌潜伏的病灶,使感染不易根治。急性尿道炎多为淋菌性,非特异性的急性尿道炎多继发于膀胱炎或阴道炎,原发于尿道的很少见,慢性尿道炎则较常见,致病菌主要为大肠杆菌、链球菌或葡萄球菌等。由于女性尿道的解剖特点,很容易被阴道分泌物及粪便等污染,尿道口腺体在正常情况下也常有细菌存在,局部抵抗力减低时,就可发生感染。由于尿道腺管的水肿或瘢痕狭窄,引流不畅,分泌物滞留,抗菌药物的治疗效果常不满意,感染可反复发作并经久不愈。急性膀胱炎时的膀胱刺激症状非常明显,主要为尿频、尿急、尿痛和血尿,但无发热等全身症状。尿痛和血尿多在尿末时为甚,疼痛还可牵涉至会阴部和下腹部,亦可向股部或腰骶部放射。尿道炎、尿道周围腺炎时也有一定的排尿刺激症状,尿道口红肿,作阴道检查可发现尿道增厚,按压尿道两旁,压痛明显。尿道旁腺感染时则表现为尿道口后壁两侧腺管开口处充血水肿,按之有脓性分泌物溢出。急性期需用抗菌药控制感染(参阅尿路感染节)。慢性期除抗菌药物治疗外,可行尿道扩张和局部按摩,以改善病变部位的血供,扩大腺管的开口,利于引流。尿道周围腺体积脓者应切开引流,可用无齿镊张开尿道口,以泪囊探针插入病变腺管,确认其位置后用虹膜剪将腺管及表面覆盖的粘膜剪开,使腺体能得到充分引流。尿道旁腺积脓者,因其位置表浅容易找到腺管开口而予以切开,也可以切除部分囊壁及覆盖的粘膜,使囊腔敞开得以充分引流。

4,尿道管结石怎么回事

  尿道管结石说明结石由肾脏排到输尿管,这种情况建议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结石长期留在输尿管就可能导致肾积水,输尿管扩张,时间久了就有可能导致积水加重,引起肾功能衰竭,建议多喝水,多排尿,适当运动。做肾、输尿管、膀胱的彩超检查可以确定结石大小、位置、数量、积水程度等。如果结石小于0.5cm,建议多喝水,吃排石药可以将结石排出体外。如果结石大于0.5cm,建议大家可以行体外震波碎石、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

上一篇:尿道球腺液是什么

下一篇:缓解痛经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