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经期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7:07

(一)经常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常经期头痛怎么办?很多女性都有过经期头痛的症状,伴随着经期的结束,头痛的症状也会跟着消失。也有不少的女性因为经期头痛而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小编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建议呢。

  从中医角度,可以把经期头痛称为经行头痛。是由长期生活习惯不良或者情绪不稳定引起的,它会导致体内毒素长期淤积,毒素进入血管,引起血管扩张,从而造成头痛。

  方法一、热敷

  用一盆热水浸泡双手,并用热毛巾敷于头部,每次30分钟。

  方法二、户外散步

  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

  方法三、推拿

  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

  方法四、喝甜饮料

  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您: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否则可能会引起很多的神经性血管疾病,如果你还在为了经期头痛怎么办而发愁的话,试试以上的这些方法吧。

(二)淋了雨头痛怎么办

  淋了雨出现头痛,多是由于头部经络受到外界寒凉刺激以后代谢淤堵,经络不通导致的。中医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说法,这时首先要对头部进行保暖,可用毛巾热敷头部,使局部的气血循环加速,经络代谢疏通,然后用双手拇指按揉头部两侧的太阳穴、头维穴以及头顶部的神庭穴;再用中指点揉头后部的风池穴、风府穴,然后两手掌相对,捏住颈部背侧皮肤,由上到下轻轻提捏数次,这样可缓解头痛的症状。

(三)血压高头痛怎么办

  血压高引起头痛,通过降压可以解决,但是在临床上经常发现高血压的病人把血压给降下去之后,头痛没有好转,这个时候就要查找头痛背后的原因,因为头痛的原因有很多,跟高血压相关的头痛通过降压就能够处理,大多数要通过药物降压,但是要注意降压的速度,降压速度不合适时头痛没有明显的缓解。

  一般情况下要争取在2-4周的时间内把病人的血压控制到正常,但并不是需要2-4周,疼痛才会消失,比如高压180mmHg患者头疼剧烈,吃完降压药之后血压从180mmHg降到160mmHg,头痛也会缓解,所以高血压相关的头痛通过降压可以解决,但是如果血压相关之外还有其他因素,要查找原因。

(四)月经期头晕头痛怎么办

  月经期头晕、头痛,考虑是由于贫血所导致,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或者吃药物缓解,平时建议多吃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毛巾敷头部,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适当吃布洛芬缓释胶囊,但是一定注意不要过度或长期服用这种药物,药物会有一定的毒性,一定要注意适度、适量。平时加强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月经期来了以后头晕和头痛的症状就会减轻,多吃乳制品和豆制品,维持体内营养均衡。月经期期间注意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熬夜,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不要用凉水以免刺激身体,加重头痛的症状。

(五)神经性头痛怎么办缓解

  神经性头痛,主要指紧张型头痛,以往称紧张性头痛或肌收缩性头痛,是双侧枕部或全头部紧缩性或压迫性头痛,约占头痛病人的40%,是临床最常见的慢性头痛。

  治疗:急性发作期用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非甾体类抗炎药、麦角胺或二氢麦角胺等有效。预防性治疗用阿米替林、丙咪嗪或选择性5-羟色胺重摄取抑制剂如舍曲林或氟西汀常有效,心得安对某些病例有用。失眠者可给予苯二氮䓬类如地西泮口服。选择性病例应用心理疗法、物理疗法和松弛术更有益处。

上一篇:减肥药十大不靠谱成分能致命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应该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