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性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0:11

1,胆碱性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胆碱能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荨麻疹,属于物理性荨麻疹的一种,主要表现为热水澡以后或者运动以后全身比较小的风团,大概指甲盖大小或者更小,风团很快会消退,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消退了,下次接触热、剧烈运动或者洗热水澡又出现风团,这是胆碱能荨麻疹的症状。对于胆碱能荨麻疹的治疗,首选的药物按照指南是二代抗组胺药,可以选择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丁、依巴斯汀。

  很多的胆碱能荨麻疹,单纯的二代抗组胺药的效果不好,效果不好的时候就需要联合治疗,有些联合的药物是可以选择的,比如一代的抗组胺药酮替芬,可以和二代的联合应用。另外,还可以有美喹他嗪,这也是一个抗组胺药,对胆碱能荨麻疹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实在是严重的病例甚至还可以合并激素类的药物,像雄激素类的达那唑也可以口服,和二代抗组胺药联合应用治疗胆碱能荨麻疹。

  还可以进行脱敏治疗,逐渐适应,逐渐增加热水澡的温度,先用比较凉一点的温水,然后逐渐增加水温,这样就会逐渐地适应它,耐受性会好一些。另外,运动量也是一样的,如果是运动性的荨麻疹,可以缓慢增加运动量,有一个耐受性的调节,对治疗也是有帮助的。

2,中医怎么治疗荨麻疹

  中医治疗荨麻疹主要是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进行治疗。比如如果患者面白体瘦,平时容易怕冷、手脚冰凉而且爱感冒,中医认为是一个阳虚体质。治疗上主要是以温阳散寒,调和营卫为主,可以选用桂枝汤进行治疗。如果同时患者有湿气重的情况,也可以合用苓桂术甘汤。如果患者湿气重的同时伴有淤血的情况,也可以合用当归芍药散进行调理。如果患者面色晦暗,身体壮实,平时不爱出汗,考虑是寒性体质,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用麻黄汤或者麻黄桂枝各半汤进行调理。如果患者的主诉比较多,而且荨麻疹发作的时间非常有规律,可以选用小柴胡汤进行调理。如果是老年患者平时怕冷比较明显,而且晚上起夜也比较多考虑是肾阳虚,可以选用真武汤合五苓散进行治疗。

3,荨麻疹饮食禁忌

  荨麻疹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绝大多数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如药物、食物中的添加剂、感染,甚至是呼吸道进入的吸入物,甚至昆虫的叮咬、接触,还有生活环境,甚至内脏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异性蛋白,就是鱼、虾、海鲜,甚至牛羊肉一类的,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发荨麻疹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的东西。

上一篇:腰中间的骨头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老年人注意有些水果不能随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