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么症状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41

Ⅰ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吗

  血糖升高引起的表现就是糖尿病的一些症状,例如多食易饥,多饮多尿,烦渴,还有就是精神萎靡或者焦虑,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体重下降,这些都是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

  在早期的时候由于血糖只是轻度升高,所以症状不会太明显,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多越重。而且如果是糖尿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还会引起一些周围神经病变,导致糖尿病足,或者是糖尿病神经源性膀胱。对于血糖的检测还是比较容易的,只需要查个指血或者是查血生化就能明确。

Ⅱ 孕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血糖升高,在很早期是没有什么典型症状的,很多人只是在进行常规筛查时候发现血糖高,当血糖超过10mmol/L以上,部分患者会出现一些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比如口渴、多饮、多尿、多食、易饥饿,而且孕期月份不相符的体重的下降,这都是糖尿病的血糖升高的一些比较典型的症状。出现症状以后孕妇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化验血糖以及尿常规等,对病情做一个初步的判断。除了饮食控制之外,孕妇只能采用胰岛素来进行血糖治疗。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口服降糖药,是适合在孕期口服的,这点孕妇特别要注意。另外,要密切监测指尖血糖变化,随时调整胰岛素的用量。

Ⅲ 血糖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比较常见的高血糖症状,所谓的三多一少症状,也就是多尿、多饮、多食以及消瘦。血糖增高后,首先,引起的症状是多尿,患者出现可被察觉的尿量增多或者夜尿的次数增多。其次,随着尿量的增加,体内水分的流失,继而出现口渴、多饮。随着尿糖排出增多,在非刻意减肥的情况下,会出现明显的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不典型症状,有些患者因眼球房水屈光度的改变,会出现视物模糊,这种视力的改变会随着血糖的恢复而改善;还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或者尿路感染等。

Ⅳ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部分患者在体检时发现血糖升高,此时患者可没有任何症状。而长期不体检或体检间隔时间较长的患者如果出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明确是否血糖异常。

  血糖升高可出现的症状如下:

  1、口干、多饮、多尿;

  2、食欲亢进、易饥饿;

  3、乏力、体重减轻;

  4、视物模糊;

  5、手术时血糖升高;

  6、皮肤容易发生瘙痒、下肢皮肤出现磕痕、伤口经久不愈、组织易发炎,如牙周炎等。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肩部疼痛?

下一篇:结石ct片子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