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6:53

①过敏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过敏性荨麻疹是没有传染性的,因为它不是传染性疾病,这种病俗称是风疹块儿,它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而导致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表现为皮肤的一种水肿性红斑以及大小不等的风团,这种皮损通常是越挠面积就越大。通常荨麻疹有好多因素都可以诱发,像一些食物及一些食物添加剂,包括吸入花粉、气体也可以引起,包括感染,像感冒、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也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还有一些常见的药物,青霉素素、头孢类出现过敏反应也可以出现荨麻疹。当然了还有一些昆虫叮咬,还有一些内科疾病,还有一些遗传、物理因素等等这些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生。但它不是传染性疾病,只是因为过敏或其他的一些疾病引起来的。

②孕期荨麻疹对宝宝有影响吗

  怀孕期间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如果不严重的时候,一般对宝宝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由于受到环境、气候或者是吃的食物,穿的衣服都有可能出现过敏引起荨麻疹。轻微的荨麻疹只会出现表皮皮肤刺痒,或者是出现刺痛的感觉,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如果荨麻疹严重时,有可能会引发呼吸麻痹,导致心率加快,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对胎儿会间接性的造成一定的影响。孕妇心率增快会导致胎儿的血液供应受到影响,导致胎儿缺血、缺氧,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导致胎儿生长缓慢。

③荨麻疹血管炎严重吗

  荨麻疹血管炎实际上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血管炎相关性疾病,因为荨麻疹产生的炎症介质侵犯了血管壁,引起血管壁的炎症,造成血管的通透性发生改变,使血管内容物跑出血管,进入皮肤引起的水肿和炎症。荨麻疹性血管炎发病以后,可以出现并发症状,比如发热、关节痛、尿蛋白,抽血可以发现白细胞增高,补体降低等,严重的时候甚至持久不愈,可以造成发展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等。所以荨麻疹性血管炎是相对来说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一定要及时的给予治疗,避免血管炎的进一步发展。

④小儿荨麻疹怎么回事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荨麻疹本身也可能是系统性疾病的皮肤表现,临床上的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瘙痒感。部分患者可以伴有血管神经性水肿。而小儿荨麻疹是荨麻疹一个比较常见的类型,尤其是小儿荨麻疹有其自身的特点。小儿荨麻疹感染和食物过敏是最常见的原因,并且此类患儿多表现为急性重症的荨麻疹,起病一般比较急,皮损的面积也比较广泛,伴有手足、关节、眼睑,甚至整个面部的水肿,部分患儿可能会出现一些胸闷、呼吸困难,甚至腹痛等等自觉症状,所以出现小儿荨麻疹以后一定要积极正规的治疗。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检查出来

下一篇:压迫性荨麻疹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