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一起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1:06

①节食减肥一起来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为米饭平反

  作为人们维持生命的主要物质之一,白米饭已经有了很久的历史了。在科学的角度讲,白米饭可以转化为人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供人体所需的能量。但是现在却有很多人误以为米饭不利于自己的减肥大计,其实这是错误的,现在我们就为米饭平反。

  身体所需的三大营养素

  一. 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称为醣类,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供应活动能量的主要来源。而醣类在人体能够充份的被燃烧,产生二氧化碳与水份,不会产生其它的物质,所以,是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素最适当的能量。

  二. 蛋白质的功效

  蛋白质对于人体的功效在于制造肉、血、增加皮肤的光泽弹性、头发乌黑亮丽等,但是如果饮食当中只摄取蛋白质,反而会造成蛋白质无法有效发挥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单纯的燃料,当成身体基本运作的能量。

  三. 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动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两种,但是脂肪却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经由人体吸收后一样可以从体内产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与脂肪成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点一般,只要身体在没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况下,蛋白质与脂肪的存在就会被当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质与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须经由肝脏、肾脏的充份配合,才能产生可以运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体多余的负担。

   节食者注意事项

  千万不要因为节食产生了饮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米饭,过量的摄取蛋白质与脂肪,容易造成身体消化能量的过程产生了问题,因此才会产生愈减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问题。

  想要改善此困扰,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订定一套新的饮食守则,仅管是减肥期间,千万别只吃单样营养素的食物,避免有营养不均衡的困扰,导到身体不健康或是愈减愈的情形发生。

  充份利用白米饭的好处就不一定会发福!其实,只要充份利用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就能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②快速减肥瘦身方法

  1、坚持做仰卧起坐

  都知道仰卧起坐,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瘦肚子的运动。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不仅可以让腰部的赘肉变得更加的结实,同时也可以促进身体肠胃的运动,让笑话系统能变得更加的顺畅,这样子的话,每天摄入的一些食物,或者是毒素都能很快地被排出。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坚持做十分钟以上的仰卧起坐,一个星期之后就会发现有效果。

  2、转呼啦圈

  说到呼啦圈,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因为呼啦圈这一项运动,可以说是童年的一种回忆。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和别人进行呼啦圈的比赛,对于很多想要减肥的小伙伴们来说,长呼啦圈,只是一个非常简单而且有效的方法。在转呼啦圈的过程中,可以快速的燃烧身体内的脂肪,每天坚持转呼啦圈十分钟以上,一个星期之后,就能看到自己有减肥的效果。

  3、坚持服用维他命d去辅助减肥

  因为在维他命D里面含有一种瘦蛋白的元素,可以控制每天的食欲,从而减少对食物的摄入量。在减肥的过程中,如果有维他命d来辅助的话,减肥的效果会更加的明显。

  4、每天喝五杯绿茶

  对于减肥的小伙伴来说,不仅要学会喝水,还要学会喝茶。不妨可以尝试一下,每天喝五杯绿茶,这五杯绿茶并不是说一次性把它喝完,而是在一天里面分成五个阶段去喝。每天有规律的去喝绿茶,可以帮助减少脂肪的堆积,也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非常喜欢喝绿茶,如果觉得五杯绿茶并不适合的话,可以先尝试从两杯开始喝起,慢慢熟悉绿茶的味道之后,再加量。

③推荐:饮食减肥瘦身小妙方

  事实上,减肥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主要是选对方法;饮食减肥瘦身方法,告诉我们吃什么才能减肥瘦身,有一个合理的饮食观念。健康族减肥网今天就为你推荐饮食减肥瘦身的三个小妙方,帮助你饮食减肥瘦身成功。这里介绍的减肥食谱,让你吃得健康,帮你减少热量吸收,更加有效瘦身。

  1、做菜的时候最后才放油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清炒素菜是一个比较低脂的减肥食谱方法。殊不知一些蔬菜,如茄子、蘑菇、青菜等很容易吸收大量油脂。专家建议水煮这些蔬菜,然后再拌上少量花生油、橄榄油等植物油和其他调料。

  2、选择白面包或者馒头吃白面包吧。虽然不怎么美味,但是能减肥。淀粉食物本身不是很好的减肥食物,不耐饿,吃起来又没有什么味道。很多人会选择有各种馅或者是涂料的品种。添加的那部分美味可能就是你长胖的罪魁祸首。

  3.选用低热量的食物使自己不挨饿专家认为,导致肥胖的一个原因是胖的人故意吃得很少,但在最终顶不住饥饿以后,大开吃戒,让原先的艰辛努力付之东流。要不感到饥饿,除了多吃含纤维的食品,还可选择那些低热量的食物,像一磅黄瓜只含75千卡热量。莴笋、甘蓝、芹菜这些低热量的蔬菜你都可以精心烹制以后,用来裹腹。在选择水果时,要注意挑低果糖的,如樱桃、梨、柚子、桃等,而葡萄干、干梅、无花果含果糖很高。尽量不要喝果汁,最好用水果代替。

④充分利用24小时来减肥瘦身

  减肥瘦身不仅要讲方法、时间,还要讲究效率。也许你会抱怨上班工作忙而没有时间运动,尤其是OL们,每天坐在电脑前,沙发前。事实上,一天24小时是可以充分利用来减肥瘦身的。

  上班前

  1、早睡早起,帮助身体脂肪燃烧:永远记得“赖床等于留住脂肪”,所以还是乖乖做个早起早睡的美女吧。

  2、好好享用早餐:营养专家们建议,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要好好吃顿早餐,才能让你有精力做好一天的瘦身大计哦。

  3、一份低脂营养早餐:一份低脂营养早餐其实很容易做的,只要掌握“两份主食、两份奶蛋类、蔬菜水果尽量吃”的原则就行了。

  4、小运动大帮助:出门以后,最好别立刻搭车,可以多走3站地然后再去坐车或乘地铁,争取每个运动的良机。

  在公司

  1、向电梯说再见:进办公室不要搭电梯,多走几层楼也可以增强心肺功能,锻炼腿部肌肉并修饰腿形。

  2、穴道按摩:办公室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是若能善加利用一些小道具,针对每个瘦身穴道偶尔按压,也可帮助减肥。

  3、多走动:利用一些可以离开座位的片刻,如影印或收送传真等机会多走动走动。

  4、坐着健身:在座位上也可以运动,做个椅子伸展操、转转头,甚至可以。

  下班后

  1、让运动成为一种休闲:晚上也是运动的好时间,可以弥补白天运动量不足的部分,例如晚餐后散步40分钟,出门去遛遛宠物,或者一边看电视一边做跑步机等。

  2、泡泡减肥澡:早就说过泡澡有利于减肥,不仅可以放松紧张了一天的身体和神经,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减肥。

  3、睡前运动10分钟:如练瑜珈或身体柔软操,既能达到很好的瘦身效果,又是放松舒缓的好方法。

  4、按时就寝:早点入睡除了可以让你第二天精力十足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错过夜宵的时间,避免夜里吃进去过多的食物而无法消化。

  居家时

  1、吃饱了再出发:出门逛街之前,最好将胃填饱了再走。否则饿着肚子到了商场,必定让你直奔美食广场那一层。

  2、走路购物比较好:前往超市和商场时,最好能选择走路而避免搭车。而且在走路时别忘了抬头、挺胸、收腹、提臀,跨大步,摆动手臂,来趁机消耗脂肪。

  3、漂亮衣服增加决心:看到穿着流行服装的模特们的身材,可以大大刺激你的“减肥决心”,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要瘦到可以穿进那条lee的新款牛仔裤为止。

  4、创意做家务:做家务时可以发挥些创意,把你在健身房或从杂志上看到的运动动作,套入你在家事动作中,例如动手擦桌子时可以一边甩甩腿,洗腕时可以踮起脚尖锻炼腿部肌肉。

  假日大扫除

  周末时的大扫除,既可以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也可以动动筋骨,消耗脂肪,何乐而不为呢?

⑤春季最合口味的减肥瘦身餐

  春天如约而至,对于要瘦身减肥的mm也要进行春季健康减肥瘦身减肥。看一下我们的减肥瘦身减肥食谱,是不是合你的胃口

  醋腌莲藕

  将莲藕焯一下,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糖、盐、醋和香油拌匀。将拌好的莲藕存放在密封瓶里,每天取出一些作为就餐时的小菜。

  莲藕能清除肠道污物、防止大便板结、刺激肠壁,防止便秘。

  油焯海带豆

  将300克海带切丝,用开水焯熟,100克黄豆用水煮熟后,将海带和黄豆放凉,控干水分,再在其中加入盐、酱油、味精、葱花搅拌均匀即可。

  海带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量;黄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排便,丰富的食物纤维则可以吸收肠内水分,使排便量增加。

  紫菜芝麻饭

  将100克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吃。

  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

  醋拌圆白菜

  将500克圆白菜加少许盐,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将焯好的菜放凉后挤干水分,切成块,再把一杯醋、1/2杯高汤、两勺酒、1/2勺盐混合后煮开制成汤料。等汤料变凉后和圆白菜一起倒入密封瓶内储存一天即可食用。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肠胃蠕动。

上一篇:21天减肥法有效吗

下一篇:游泳减肥瘦身效果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