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侧输卵管如何备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55

①一侧输卵管如何备孕

  患者如果只有一侧输卵管,受孕成功率就会降低一半,但是并不代表一侧输卵管不可以怀孕。首先,需要检查仅有的一侧输卵管是否通畅,可以做输卵管造影,也可以做输卵管通液术,一般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检查,在检查之前做白带常规的检查,如果没有异常,可以进行造影或者是通液术。其次,女性监测排卵,如果没有排卵,也不可能怀孕。还要检查女性的子宫内膜,如果月经量较少,子宫内膜较薄,即使输卵管是通畅的人,也不可怀孕。所以,只有一侧输卵管怀孕几率会下降,但是如果在备孕时完善相关的检查,排除不利的因素,仍然可以自然受孕。

②输卵管如何疏通

  如果是有输卵管粘膜的轻度粘连,可以选择输卵管通液术进行输卵管的疏通。

  这种情况需要将含有生理盐水或抗生素溶液的注射器和子宫输卵管通液管相接,沿着宫腔方向放入宫颈管内,缓慢推注液体,然后借助液体的轻微阻力,将输卵管轻度粘连疏通开,主要表现为注射液体有阻力,再经过加压后注入又能够推进,说明有轻度的粘连已被分离,患者可以表现为轻微的腹痛。

③一侧输卵管如何备孕

  女性的输卵管是拾取卵泡,并且运送受精卵到宫腔着床发育的器官。如果只有一侧输卵管应该采取监测排卵的方法来备孕。输卵管功能主要是将成熟卵泡拾取到输卵管间质部,并且等待精子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结合成受精卵后,再将受精卵运送到宫腔内,在宫腔内着床并且发育的过程。输卵管如果只有一侧,那么只能拾取到此侧的卵巢所排出的卵泡,所以如果有备孕的需求,建议应该在彩超下监测排卵。比如只有左侧输卵管,在左侧卵巢排卵时发生性生活才有怀孕的可能,一般右侧排卵,左侧输卵管是无法拾取到右侧的卵泡的。

上一篇:怀孕4个月可以平躺睡觉吗

下一篇:“快乐俯卧撑”和宝宝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