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时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8:31

1 小便时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

  小便时尿道刺痛有很多种原因,其指小便时,当尿液接触尿道时出现疼痛,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如泌尿系的感染,因充血水肿,当尿液接触到就会有刺痛。还有一种人如夏天去运动,出汗比较多,若补充的水分不够,尿液特别浓缩后,若尿道比较敏感,对尿道刺激后也会引起疼痛。有刺痛有不舒服时,最重要的不是去外面买点消炎药或拖着不理。需检查尿常规,咨询一下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或肾内科的医生,应怎么处理,这才是最科学的做法。

2 尿道专业特色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泌尿外科为同济大学尿道疾病诊治中心,是同济大学硕士、博士培养点;吴登龙主任和李超主任在保留传统尿道重建技术特色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突破,开展了多种游离组织替代和后尿道重建的各类新技术,将尿道重建技术进一步改进、突破,取得了良好疗效。病员范围覆盖全国各个省份,临床上已使用多种游离组织如膀胱黏膜、口腔黏膜、舌黏膜、结肠黏膜治疗复杂性尿道狭窄,获得较好的效果。临床上已诊治复杂性尿道狭窄患者超过1000例,每年开展尿道重建手术达近200 台。本申报单位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 项。迄今为止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尿道重建相关论文近数十篇,其中SCI收录近10余篇。上海市同济医院泌尿外科李超

3 尿道感染吃左氧氟沙星的效果

  尿路感染吃左氧氟沙星有效,左氧氟沙星是喹诺酮类抗生素,对尿路常见致病菌,如大肠埃希氏杆菌、粪肠球菌、屎肠球菌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左氧氟沙星口服生物利用度高,在尿液中浓度高,所以可以有效杀灭尿液中的各种致病微生物。

  由于左氧氟沙星代谢半衰期较长,所以可以维持较长的治疗浓度。左氧氟沙星可以配合其他中成药物治疗,如配合癃清片治疗时,对尿路感染引起的尿频、尿急、尿痛症状有明显的缓解和治疗作用,通过联合治疗,多数病人尿路感染的症状会得到彻底治愈。

4 尿道感染一般几天能好

  尿路感染分为急性感染和慢性感染,急性尿路感染较多发于女性,又称为一般感染。得了急性尿路感染需要用敏感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用抗生素的时间为3天左右,感染就可以控制,甚至有些女性用1-2次敏感抗生素,感染就会得到有效控制。

  但是,生活中要多注意避免加重的感染因素,如月经期、性生活都要注意,注意保暖,感染过程中不要吃过于刺激性的东西,如辣椒。鼓励多喝水,可以冲刷整个尿路,有利于尿路感染恢复。得了尿路感染不用太担心,只要正规治疗就可以。

5 女性尿道分泌白色物是什么

  女性尿道分泌白色物质,介绍如下:

  第一、要尽快到医院做淋球菌支原体涂片检查,排除淋病和非淋病菌尿道炎的可能;

  第二、如果排除这两种性传播疾病,就是普通的尿道分泌物。

  尿道分泌物要小心以下两个疾病:

  1、有阴道炎症,阴道炎症的时候会刺激后尿道,刺激尿道旁腺分泌一些液体,这时候会感觉到尿道有一些白色的分泌物分泌出来;

  2、普通的泌尿系感染,严重的感染,尤其女性有外阴,大阴唇、小阴唇的包裹,导致尿道的分泌物不能及时的排放,这时候要观察,或擦的时候可能看到尿道白色分泌物。

  所以重要的是到医院及时的化验这种白色分泌物是什么,如果化验完就是喝水太少引起的沉渣就是万事大吉了,多喝水就可以。

上一篇:怎样治尿道感染

下一篇:为什么有些男人小便时尿道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