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3:55

①颈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颈椎间盘突出的类型不同危害也不一样,主要涉及几方面。神经根型以上肢的麻木、疼痛为主,对胳膊、手臂影响较大,对行走活动影响较小;椎动脉型患者严重时可出现头晕、头疼、眼花、耳鸣、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无法起床;交感神经型可出现类似心脏病的表现,易误诊;混合型患者,可出现多种混合症状,影响正常的社会活动。

②颈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治疗也要分几个维度而言。第一指颈椎间盘突出仅仅是核磁上发现的没有症状,这种情况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需要日常生活当中适当注意颈椎的保护及增加颈椎的锻炼;第二是颈椎间盘突出如果合并了一些神经症状,比如胳膊手麻木、胳膊手疼痛、胳膊手不灵活,甚至行走感觉脚底下有棉花一样,走路跑偏甚至走路会很容易摔倒,看到一个很矮的台阶都不敢跨过,当这个时候就要采取积极的治疗了,依据症状的轻重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绝大部分通过保守治疗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一定的缓解是建立在现有的症状能满足正常生活的需要,这个情况下就可以继续采取保守治疗。如果通过保守治疗无效,比如出现了肢体麻木、疼痛吃药三周至四周甚至一个半月还不能缓解的时候,同时症状持续加重,可能就要面对手术治疗了,手术治疗的主要目的是解除椎间盘突出对神经的压迫。

③初期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症的初期症状,可能有颈后部的不舒服或者酸胀、疼痛的情况。如果是神经根管的压迫,有可能出现上肢的放射痛、手部疼痛或者麻木的情况。这种情况要看突出的位置在哪,如果突出的位置是中央椎管,可能并没有任何症状,也有可能仅仅是颈后部稍微有些不舒服、酸胀的情况。

  如果是在神经根管的突出,有可能是放射痛,因为它压迫了神经,神经根管本身不是很宽大,如果有椎间盘突出,直接压迫神经,肯定会出现放射痛的症状,比如从颈部到手部的持续疼痛情况。当然,也有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手部的温度异常、感觉异常等,但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多见。

④颈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

  颈椎间盘突出是能够治好的。对于症状较轻的颈椎间盘突出,经过保守治疗,效果一般令人满意。而症状较重的颈椎间盘突出,或者经过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通过手术治疗,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保守治疗措施具体包括可以静脉输入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药物,如参芎葡萄糖、红花注射液或者丹参注射液等,这些药物可以通过改善受压神经根处的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缓解症状。当然,也可以对症口服一些消炎止痛药物,如醋氯芬酸、双氯芬酸或者塞来昔布等,这些药物可以减轻局部的无菌性炎症,可以达到缓解症状的治疗效果。而手术治疗的方式,一般可以采取微创的椎间盘镜下椎间盘切除,也可以采取颈前路或者颈后路的椎间盘切除椎板减压内固定的方式来进行对症治疗。

上一篇:好色男人的四个等级

下一篇:冬季如何通过食疗改善皮肤干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