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颜色鲜红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9:03

一)例假颜色鲜红怎么回事

  月经正常颜色是暗红色的,如果是鲜红色的月经血,在临床上常见于以下原因:第一、当黏膜下有子宫肌瘤的时候,或者肌壁间有较大的子宫肌瘤。会相对的使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影响子宫的收缩,会使血窦开放。这样所流出的血绝大部分都是鲜红色的血,并且往往还伴有血块的现象。第二、当有大块的子宫内膜脱落的时候,也会使血窦在短时间内大量的开放,使月经血出现鲜红色。这种情况常见于子宫内膜过度活动,或者由于子宫内膜的炎症导致子宫内膜出现大量的脱落,才会引起这种情况。建议在临床上一定在月经干净以后做相应的检查,了解是否有子宫内膜炎症,并且排除子宫肌瘤的可能性,根据结果临床要给予治疗。

二)例假颜色鲜红怎么回事

  颜色鲜红,一般是出血量比较多,没有在宫腔内积聚一段时间再流出,即刚从内膜剥落就流出了,因此出血量较多,就会出现有鲜红的血液。我们主要看出血的总量和出血的时间,每次月经出血量>80ml,称为经量过多,出血时间>7天,称为经期延长。

  如果阴道出血的量非常多,同时是鲜红的,尤其是有血块排出,就有可能是异常的因素所导致的,比如生殖内分泌的因素。青春期的女性,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功能不完善导致的月经量多,或者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月经量多或者是月经的周期异常,还有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所导致的,像子宫肌瘤或者子宫腺肌症,会导致宫腔面积变大,影响到子宫收缩,不能很好的闭合血管就会导致月经量多,导致月经颜色鲜红或者有大量的血块,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导致贫血。

三)例假颜色鲜红什么原因

  月经是由于体内雌孕激素骤然下降以及子宫内膜的功能层发生剥脱,螺旋小动脉出血导致,血的颜色即为鲜红色。所以月经血的颜色也是呈鲜红色同时没有凝块,主要是由于经血中含有一定量纤溶物质导致。

  如果在月经初期以及即将结束时,由于出血量较少,经血排出时会在阴道内存留一段时间,存留在阴道内的血液在阴道酸性环境的作用下会发生变化,经血可以出现暗红色或咖啡色,主要与经血量有关。经血量多经血不会在阴道内存留,所以鲜红色血是正常表现,而经血量少时颜色则变成暗红、深红或咖啡色,在月经前后几天出现说明经血正常,如果全部经血都为暗红或咖啡色可能为异常情况。

四)例假颜色鲜红该怎么办

  一般月经血颜色鲜红或暗红意义不是特别大,相比而言月经量更为重要。月经血鲜红和暗红的区别主要在于鲜红色血液一般是很快流出来的血,而如果月经血流出较慢,在宫腔内停留时间长,慢慢才流出,活动后才流出较多,这时往往是暗红色血液。暗红色血液指血液在体内停留一段时间,有部分凝血后出现的。

  但是要特别注意,如果月经血颜色特别鲜红,而且量比较多时,要小心有没有病变。如果月经血量很大,导致贫血、腿发软、月经血顺着腿流下等症状,则可能会有子宫内膜增厚、子宫增大或者黏膜下子宫肌瘤等。此时女性可以抽血检查血色素,观察血色素有无明显下降。如果血色素明显下降,说明出血量非常大。这时要找原因,可以做B超检查,观察子宫内膜是否明显增厚,剥脱不完整,或者存在黏膜下子宫肌瘤等。

上一篇:惊!这些食物并不能壮阳

下一篇:长期失眠吃安眠药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