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喝中药多久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9:08

(一)荨麻疹喝中药多久见效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一般并不需要应用中药或者中成药来口服治疗。因为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来说,抗组胺类药物服用可以迅速的起效,而且一般并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也就是病程往往超过一个月以上的荨麻疹患者,确实需要同时配合一下中药、中成药来进行协同的治疗。荨麻疹的患者应用中药需要在3-6月左右,绝大部分患者在3-6个月可以见到明显的效果。但患者并不是单纯应用中药来进行治疗就可以,往往都要建议患者再同时配合抗组胺的药物协同进行治疗。

(二)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慢性荨麻疹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多的,是一种会影响人生活的疾病,而且慢性荨麻疹如果发病以后反复或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愈,甚至可以延长到数月,有的甚至是若干年。慢性荨麻疹病人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或者是每天睡前感觉到不仅仅是瘙痒,而且瘙痒会加重,是一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的疾病,也会给人带来心理状态的危害。荨麻疹在严重的时候不仅仅是瘙痒,而且会危及到人的生命。如果荨麻疹发病的位置是在呼吸道或者红肿,就会影响人的呼吸,严重的可以导致呼吸困难、死亡。

(三)湿疹和荨麻疹有什么区别

  湿疹和荨麻疹均为变态反应性疾病,与过敏因素有关,具体区别如下:

  1、荨麻疹:因血管扩张充血所致,以皮肤肿胀为主的风团,形态单一、无渗出。荨麻疹持续时间较短,易反复发作;

  2、湿疹:皮损形态较多,表现为小丘疹、丘疱疹、小水疱,通过搔抓出现渗出倾向。湿疹持续时间较长,经历急性期、亚急性期、慢性期,消褪较慢。

(四)炉甘石能治荨麻疹吗

  炉甘石能缓解荨麻疹时候的瘙痒,但是不能治疗荨麻疹,是因为荨麻疹的病因和机理都比较复杂。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原因,比如药物过敏、食物过敏,或者冷、热、日光等等物理因素,或者体内有其它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荨麻疹的治疗有以下方面:

  第一、极的寻找病因,去掉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第二、不管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在临床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大家比较熟悉的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

  对于急性荨麻疹来讲,皮损比较重,患者瘙痒非常明显,或者还合并呼吸道困难、腹痛等等症状的患者,还可以用葡萄糖酸钙加上维生素C,必要时还可以用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以抗组胺药物治疗为主,所以在临床上炉甘石洗剂只能缓解荨麻疹时候的瘙痒,不能对荨麻疹进行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脸上会有吗

下一篇:婴儿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