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可以偶尔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1:53

Ⅰ.安眠药可以偶尔吃吗

  睡眠不好的患者可以偶尔吃安眠药,但是建议在专业的神经科医生指导下按需服药。如果是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存在失眠问题,建议口服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等安眠药物来改善睡眠。不建议口服艾司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等安眠药,因为这类安眠药有一定的依赖性。另外,老年人代谢比较缓慢,在夜间起夜或者晨起后,还容易因为药物代谢不完全而表现为头重脚轻、头昏沉的感觉,容易导致患者跌倒。如果是年轻人,安眠药可以选择的种类有很多,但是不建议常吃,偶尔吃一次改善症状即可。平时可以通过中成药来改善,或者通过针灸的方式来调整身体。

Ⅱ.药店可以买安眠药吗

  安眠药属于处方药,有处方才可以购买,否则不可以在药店购买。

  通常药店配备的安眠药种类较少,选择余地较少,而常用安眠药的种类具体如下:

  1、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此类药物名称的后缀为西泮或唑仑,如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或者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

  2、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包括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及右佐匹克隆。如果患者表现为偶尔失眠,则可以选择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进行口服治疗。因为该类型的药物副作用小,对于认知功能损伤较小,服用后次日无宿醉样感,也没有明显肌松作用。

Ⅲ.安眠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安眠药不宜多吃。传统的安眠药是苯二氮卓类药物,即安定类药物,目前有部分新的有助于睡眠的药物出现,医学上称之为助眠药物。安定类药物通过强行启动和压制患者的睡眠,抑制神经系统,使患者进入睡眠状态,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如影响患者肌肉系统,尤其是老人,可引起肌无力,容易摔跤,且患者的认知亦会出现异常,如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等。因此不建议随意服用安眠药,医生亦不可随意给失眠患者开具安眠药。

Ⅳ.过量服用安眠药后洗胃多久会醒

  安眠药如果过量服用会导致患者出现嗜睡、昏迷等情况,安眠药中毒在早期能够彻底洗胃,患者中毒的症状比较轻,患者在24小时之内会苏醒,经过进一步治疗和调节,患者基本上在2-3天之内就能康复。如果安眠药服用量比较大而且洗胃不彻底,安眠药会进入人体,对人的神经系统起到抑制作用,患者会处于昏睡状态比较长的时间,最长有3-5天的时间。如果能苏醒过来再加以治疗,患者不会有生命危险,如果安眠药服用以后患者昏迷时间太长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在服用安眠药以后要及时抢救,必要时应通过血液灌注的方法进行救治,能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

Ⅴ.劳拉西泮片是安眠药吗

  劳拉西泮片是安眠药吗

  劳拉西泮片是镇静高效的安眠药。它有一定的依赖性,停药后也容易反弹。

  劳拉西泮片主要用于焦虑症的治疗,可以缓解焦虑、抑郁带来的症状,可以对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以及精神紧张过度疲劳造成的焦虑、抑郁有缓解的作用。

  劳拉西泮具有镇静安神、帮助睡眠的作用,也可以缓解心烦气躁、胡思乱想等情况。

  劳拉西泮不良的作用主要是头晕、乏力、嗜睡、步态不稳、疲劳、记忆力障碍、精神错乱、定向力障碍、头痛、呼吸抑制、转氨酶抑制、血小板减少等。

上一篇:用鼻子呼吸防胀气

下一篇:气血不足会头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