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三期c是什么程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49

Ⅰ 卵巢癌三期c是什么程度

  卵巢癌ⅢC期是中晚期,病情比较重,任何一个癌组织,其累及的器官不同,侵犯的范围不同,直接关系到预后。一般来讲把恶性肿瘤常常分为Ⅰ-Ⅳ期,Ⅰ期是局限在发病的器官,Ⅱ期常常是近处转移,Ⅲ期常常说明转移的范围比较远,Ⅳ期是远方转移。

  卵巢癌也同样分为Ⅰ-Ⅳ期,Ⅰ期质病变局限于卵巢或者是输卵管。Ⅱ期病变累及单侧或者双侧卵巢,并有盆腔内的扩散。Ⅲ期是肿瘤累及单侧或双侧输卵管卵巢,伴有细胞学或组织学证实的盆腔以外的腹腔转移,还有存在有腹膜后淋巴结的转移,Ⅳ期则是指腹腔以外的转移。ⅢC期是指肉眼盆腔外腹膜转移,病灶最多大于2cm,伴有或者是不伴有腹膜后淋巴结转移。

Ⅱ 卵巢癌三期怎么治

  卵巢癌Ⅲ期的情况较差。需根据患者病情,术前充分评估患者一般情况,可进行手术的行肿瘤细胞减灭术。而手术的目的在于尽可能切除,减少肿瘤组织,使患者体内残留的病灶直径不可超过2cm,要求切除全子宫、双侧附件、阑尾、大网膜,还有其它可切除的转移病灶。如果术前评估手术较困难、肿瘤较大、与周围组织粘连,患者在进行卵巢肿瘤细胞减灭术前,也可进行先期的化疗。化疗目的为缩小患者体内肿瘤,减少与周围组织粘连,可使患者体内的癌细胞死亡,为非常重要的辅助治疗手段。

  且化疗后需再一次评估患者的一般情况,观察能否手术,化疗应尽早进行,即手术后应及时进行化疗。但化疗存在副作用,而Ⅲ期卵巢癌患者可进行中药治疗,可缓解手术,化疗带来的副作用,可使患者的体质在治疗过程中变得较强壮,使患者因化疗导致的恶心、睡眠质量差,还有精神抑郁等症状有所缓解,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但中药效果较慢,需坚持服用才可起效。

Ⅲ 卵巢癌三期能康复吗

  恶性肿瘤以目前的医疗技术还不能完全治愈,但是在治疗后如果患者五年内都没有复发,那么临床上即看作已经康复。卵巢癌Ⅲ期有康复的可能,应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疗。

  卵巢癌三期可分为ⅢA期、ⅢA1、ⅢA2、ⅢB期和ⅢC期,属于晚期癌症。不同分期的预后不一样,ⅢA1期的卵巢癌一般只有腹膜后淋巴结转移,如果手术做得很成功,并且肿瘤对于术后的放疗以及化疗比较敏感的话,康复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ⅢA2期以上的卵巢癌,一般手术可能无法将肿瘤全部切除,会有一定残余。如果肿瘤对放、化疗不敏感的话复发的几率非常高,只能通过一些医疗手段尽可能的延长存活时间、提升生活质量。

  卵巢癌Ⅲ期患者通常在术后都要进行化疗。近年来随着各种新的化疗药物的出现,卵巢癌化疗的效果也在变得越来越好,部分患者通过化疗可以达到康复的目的。患者要保持希望,坚持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治疗。

Ⅳ 卵巢癌三期能康复吗

  部分卵巢癌Ⅲ期患者能康复。卵巢癌Ⅲ期患者的治疗主要是手术、化疗,如果能手术则直接做较大子宫双附件淋巴清扫,加上大网膜清扫切除,手术越彻底越好。如果能把肿瘤消除在1cm以下,疗效会较好,术后可能给予6-8个疗程化疗。Ⅲ期卵巢癌患者经过全面系统治疗,有可能康复。

  现在化疗一般采取紫杉醇和铂类药物,两种药物配合在临床上疗效相当好,但患者会出现化疗副的反应,在治疗期间要给予密切关注。卵巢癌患者的治疗经过手术、放疗、化疗治疗后,要定期随访,因为卵巢癌有70%患者在两年内出现复发。患者要进行系统治疗,而且治疗后要及时复查,做血液检测、妇科检查及影像学检查。

  卵巢癌在临床上主要分四期,即Ⅰ期、Ⅱ期、Ⅲ期、Ⅳ期。卵巢癌的诊断较困难,所以70%患者诊断时都是较晚期患者,是Ⅲ期和Ⅳ期。

上一篇:施慧达降压药副作用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