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0:05

(1)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降压药需在血压高时服用,通常血压从凌晨开始到睡醒时逐渐升高,早晨7-8点、8-9点时可能达到最高值,所以常规高血压药物是早晨起床吃,与吃饭没有关系。起床吃降压药可延缓血压升高,控制好血压最高峰。但部分人血压傍晚或晚上较高,该类患者需要调整吃药时间,注意时间,控制好血压最高峰,通常一天服用一次降压药,该类患者可能需要服用两次降压药;部分患者可能把吃药时间错后能更好的控制血压。一般情况下建议早晨吃降压药,如果血压高峰时间点不同,如部分患者下午达到血压高峰值,该类患者就需要下午加药继续控制。

(2)血压高吃降压药不管用怎么办

  血压高的患者如果服用降压药物血压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可以到心血管内科就诊找专科医生,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可以增加药物剂量,也可以换用其他的降压药物,或者采用不同降压机制的降压药物联合降压治疗。如果使用了三种以上的足量降压药物仍然没有使血压得到有效的控制,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常见的原因包括生活方式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服用其他的药物干扰降压药物的降压效果,存在容量超负荷以及降压药物的联用方案不合理等,还要进一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性。

(3)糖尿病禁用的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常常合并有高血压病,在选择降压药时要注意,有些降压药可以干扰糖代谢与脂代谢,对糖尿病患者有不利的影响。

  这类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必须格外慎重,像噻嗪类利尿剂,如常用的氢氯噻嗪、呋塞米等利尿剂可以干扰糖代谢,使胰岛素分泌减少,糖代谢异常,降低糖耐量,增加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另外,如β受体阻滞剂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在应用降糖药物后延缓血糖的回升,并且会掩盖低血糖的症状。

  因此这两类降压药物,糖尿病患者在选用时要慎重或者尽量不用。

上一篇:卵巢囊性暗区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左卵巢囊肿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