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下嘴唇突然肿大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6:39

1.小孩下嘴唇突然肿大怎么回事

  小孩的下嘴唇突然肿大最常见的原因是神经血管性水肿,一般与急性过敏有关,吃了容易过敏的食物如牛奶或者鸡蛋,吃了容易过敏的药物如头孢类抗生素等等,会出现神经血管性水肿。这种情况处理上主要是马上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等等。如果有外伤病史嘴唇碰到哪里引起的口腔黏膜的损伤,也可以出现嘴唇突然的肿大,还有部分孩子因为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口唇疱疹或者溃疡等,也会导致局部口腔黏膜水肿出现突然肿大,主要是局部喷药治疗和抗病毒治疗等等。

2.小孩下眼袋发青怎么回事

  小孩眼袋发青有时候不需过度治疗,严格讲不算是一种病,对眼睛也无伤害。

  小孩眼袋发青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父母本身是青眼圈体质,小孩肯定看起来是眼窝有点发青;

  2、长得比较瘦,眼眶内脂肪少,透见血管比较多,看起来眼圈有点发青,增强体重即可;

  3、睡眠不足,早上起来眼圈发黑、发青,多睡觉症状即可改善;

  4、长得比较白,血管比较表浅,看起来比较明显;

  5、小孩有过敏体质也可出现青眼圈,可以使用止痒和对症的药水。如果眼睛不痒,尽量少揉,可能青眼圈感觉会缓解。

3.小孩下眼皮肿是怎么回事

  小孩下眼皮肿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体位性水肿,睡眠后头部较低,使组织液潴留于眼睑部,出现水肿,主要的特点为晨重暮轻,早上起床时水肿较重,活动一段时间后明显减轻。

  2、眼睑炎症,当存在眼睑的炎症时,会出现眼皮的肿胀,伴有分泌物增多、疼痛,多见单侧眼,给予抗感染治疗后会明显改善。

  3、染色体病变,会伴有特殊面容,如眼睑水肿、双眼眼距宽、鼻梁低、张口伸舌、通贯掌等,如21三体综合征,常伴有智力低下,需要到医院行染色体检测。

上一篇:老人失眠切忌滥用安定类药物

下一篇:10个亲密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