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鳞状上皮内低度病变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56

(1)TCT鳞状上皮内低度病变是什么意思

  女性在做宫颈TCT刷片检查的时候出现鳞状上皮内低度病变,是一种轻度不典型的增生。需要检查HPV病毒,也需要在阴道镜下取病理进行活检。如果只是低度的病变需要给予宫颈消炎药物进行治疗,例如保妇康栓、干扰素等药物进行交替治疗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如果是持续发生低度的病变会逐渐的延伸到高度病变、原位癌,从而会导致子宫颈发生恶变。当女性发生低度病变,年龄较轻,还有生育的要求,可以先给予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发生在更年期或者绝经期的女性,最好是采用宫颈锥切手术治疗以防止宫颈进一步病变。

(2)tct轻度炎症说明什么

  TCT轻度炎症说明没有恶性细胞或者癌前病变细胞看到,是正常TCT表现。当然也要结合HPV检查,如果HPV16、HPV18阳性也属于明显异常,也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但是,如果HPV其他类型阳性或者HPV也是阴性就可以进一步随诊观察,不需要行阴道镜下宫颈活检。所以,TCT轻度炎症是良性病变,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需要长期随诊观察。对于这种炎症一般也不需要治疗,是属于局部白细胞增多的表现,常常不是真正的炎症,只是白细胞增多而已。

(3)处女能做hpv和tct检查吗

  处女是不能做tct检查以及HPV的化验,因为这两种检查都是取宫颈管内的脱落细胞,送实验室给予检查,了解是否有宫颈上皮的病变或者是否有高危HPV的感染。如果是处女的情况窥器没办法进入阴道,一旦进入阴道就会造成处女膜的裂伤,带来相应的不便,所以处女不可以做这两项检查。处女绝大部分不会感染HPV病毒,尤其是高危HPV病毒,只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有机会感染高危HPV病毒,所以不需要做这两种检查。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就是高危HPV的感染,而tct和HPV的检查就是宫颈癌的筛查。

(4)TCT正常为什么活检有病变

  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用于宫颈癌筛查,属于细胞学检查,检查结果易受标本采集、细胞制片、医师诊断水平等因素影响,因此TCT检查易出现假阳性和假阴性,如宫颈病变位置较深,采集的样本不在病变区域,或者脱落细胞较少、变性、坏死,均易导致辨认不清。宫颈活检是确诊宫颈癌的可靠依据,若TCT结果正常,可依据具体病变选择宫颈活检。

(5)tct检查结果最轻的一种是什么

  TCT,即薄层液基细胞学的检查,是取宫颈的上皮细胞放入介质当中,经过染色,由专业人员进行观察、判断的一种检查方法,其检查结果在不同的医院可能有不同的表述形式。通常正常的表述形式为未见癌细胞,或者是可见正常的上皮细胞。

  异常情况可以有多种,首先是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或者是非典型腺细胞,也就是ASKS。这种情况可能会提示炎症,消炎后复查,也可能会提示3-6个月复查。此后可以显示为低度病变,或者是高度病变,低度病变又称LISL,高度病变又称HSIL。另外,还有人会报可疑癌,最严重的会报宫颈鳞状上皮癌。

上一篇:宝宝打完麻风疫苗注意事项

下一篇:过度担心怀孕月经推迟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