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4:49

一)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1、薄荷油。

  薄荷油的气味很大,在鼻塞的时候多闻闻薄荷油,鼻子就能通气了,这个薄荷油也是可以反复多次闻的,见效很快。

  2、侧卧按压法。

  如果你是左侧鼻塞,那就右卧睡,如果右侧鼻塞就左卧睡,然后配合着用两只手的食指按压鼻子的两侧,反复多次,直到鼻子通气。

  3、新鲜橘子皮。

  家里有新鲜橘子吃完后的皮不要扔了,对着鼻孔挤出橘子皮的汁液,鼻子瞬间就通气不堵了。

  4、生姜糖水。

  将生姜切成片,然后在水沸腾的时候放下去煮,再加上红糖,一定要在不烫的时候一口气喝完,坚持多喝几次,鼻塞的问题就会解决了。

二)宝宝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宝宝鼻子不透气,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体位疗法,如果是左侧鼻孔不通气,可以右侧卧位。如果是右侧鼻孔不通气,可以左侧卧位。

  2、如果宝宝鼻腔里的分泌物比较多,可以用生理海盐水冲洗鼻腔。

  3、警惕是否有过敏性鼻炎,如果有过敏性鼻炎,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如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也可以鼻腔喷内舒拿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4、警惕宝宝是否有腺样体肥大,必要时做鼻咽部CT明确诊断。对于腺样体肥大的宝宝,可以口服孟鲁司特钠、鼻喷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严重的腺体肥大需要做手术。

三)婴儿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鼻子不通气又叫鼻塞,引起婴儿比赛的原因,最常见的是上呼吸道感染。因为小婴儿的鼻腔比较狭窄,黏膜比较柔嫩,容易受到炎症刺激,出现充血肿胀,造成鼻塞。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也可以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堵塞鼻腔出现鼻塞,这种情况。治疗的办法主要是注意保暖保湿,可以用热毛巾敷鼻根部,减轻鼻黏膜充血水肿。如果有鼻腔分泌物要及时清理干净,使用海盐水鼻喷剂护理比较安全有效。如果是细菌性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造成,可以选择敏感不过敏的抗生素治疗。有一些小婴儿是因为接触了过敏性的物质导致鼻黏膜充血、肿胀,需要家长注意观察,避免接触过敏的物质,鼻塞就能够缓解。小孩子要避免使用收缩黏膜血管的滴鼻剂治疗鼻塞,因为药物副作用比较大,婴儿一岁以下,不建议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缓解鼻塞的药物。

上一篇:压力让卵巢早衰得更快

下一篇:过敏性结膜炎一直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