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卵巢早衰从保健开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6:40

(一)预防卵巢早衰从保健开始

(二)卵巢早衰,吃药造出人工月经

  卵巢早衰患者大多希望还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那么具体如何服药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模拟正常生理周期的激素替代方案,是在使用雌激素的基础上,每月加用孕激素10~14天,然后停药2~7天。但将雌激素和孕激素分开服用,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便,容易错服或者漏服。现在有一些天然雌、孕激素的复合制剂,如克龄蒙、芬吗通,优点是服用方便,虽不利于个体化调整,但是服用方便吗,能满足大部分患者要求。

  具体用药:

  克龄蒙:每日1片,不间断地服用21天。先吃11片白片(含雌激素),后吃10片浅橙红色片(含雌激素和孕激素),21天后停药7天。有患者询问在吃浅橙色后10片药片期间发现出血,是否还要继续服药?克龄蒙后10片中主要包含孕激素,孕激素就是为让内膜剥脱,促进来月经的。如果只是滴滴答答的出血那么就继续服药。如果出血达到了月经量就停药,7天后再开始下一个周期。

  芬吗通:共28片,每天一片,前14片(含雌激素),后14片(含雌激素和孕激素),一个疗程28天,于第29天起开始下一个疗程,不间断地持续服药。来月经了也要继续服药,不能说停药就停,容易引起异常出血。

  另外,在激素替代过程中推荐每天补充1000~1500mg的钙,每天30分钟日晒和定期的负重训练也是维持骨健康的有效方法,对于维持骨质密度更加有效。

  复查随访:详见文章《更年期激素治疗须定期复查调整用药》。

(三)卵巢早衰还会怀孕吗

  卵巢早衰的患者在早期有一些原因,例如有工作压力大或者是精神过度紧张的患者,可能会表现为卵巢功能衰退,但是经过一些治疗或者纠正之后,这个外因解除,然后再用一些中药或者西药的治疗过程之后,可能会达到月经复潮甚至怀孕的治疗目的。而如果是病程比较久、病情比较重的患者,治疗就相对比较难,而且卵巢早衰的治疗,分三个层面治疗,第一个层面是改善全身的临床症状;第二个层面是恢复月经;第三个层面是促进排卵和受孕。对于促进排卵和受孕这样层面的治疗,它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对于第一层面的改善全身的症状的治疗还是很有把握的,而且疗效很好。

上一篇:久坐不动也会让女人患上卵巢早衰吗?

下一篇:女人卵巢早衰能怀孕吗?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