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适当八卦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00

Ⅰ:女人适当八卦 可缓解心理压力

  一项调查表明,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研究人员发现,女性一旦听到什么八卦新闻,就难以克制与别人分享的欲望。心理专家指出,只要八卦得适当、不过火,适当的八卦对女人的心理健康有好处。

  适当八卦可缓解压力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只要几个女性坐到一起,就开始天南地北地八卦起来,远到外国亲王王妃,近到本国娱乐圈明星,大到天文地理,小到哪个商场近期打折、哪个品牌新出的鞋子样式更漂亮些

  留美心理咨询师冯大荣告诉记者,适当的八卦有利健康。八卦也是一种正常的交流方式,正因为爱八卦,压力才有了出口。尤其对于那些长时间没有得到倾诉的人来说更是释放压力的好机会,和众人八卦一下,能及时释放自己的痛苦所带来的压力。

  美国一项研究也证实,经常和小姐妹聊天,有助于女性降低压力和焦虑,对身心健康都有益。密西根大学负责这项研究的教授指出,黄体素在建立人际关系及促使女性更愿意协助他人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它可以让女性在助人过程中,愿意承担更多的风险。研究结果证实,如果女性经常和人聊天八卦,可以增加体内黄体素,减压后心情更愉快,身体也更健康。

  成长环境决定 后天八卦能力

  并非每个女性都爱八卦,有人对八卦津津乐道,也有人对八卦甚至八卦的人嗤之以鼻。专家指出,一个人对待八卦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从小的家庭成长环境。如果家长非常开明,家庭教育环境宽松,这类人长大后接受八卦的能力就较高,也可以轻松地与人交流一些关于婚外情、离婚率等比较负面的八卦谈资。反之,家庭教育比较严格封闭的人,则不太能够接受这类负面的八卦谈资。

  八卦话题勿过火

  女人爱八卦,不过也要掌握好八卦的度。很多人讨厌某人爱八卦的原因,常常是因为这人跨过了八卦的界限,成了不受欢迎的八婆。专家指出,八卦的话题很多,但千万不能涉及个人隐私、收入及宗教。即使彼此很熟的朋友也要互留空间,不要随便提及对方的老公或异性朋友;也不要因为见解不同而排斥别人。八卦最难把握的便是分寸,过分了,八卦也就成八婆了。

Ⅱ:生殖整形,缓解心理压力

  千万不可把生殖器官畸形看作习以为常的小事情。据介绍:在门诊中他们常遇到这样的现象,有些年龄小的患者生殖器官畸形,不但自己无所谓,做父母的也不太在意。他提醒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

  专家说,包皮过长、海绵体硬结症、隐睾等,要时刻注意其变化。包皮过长,包皮口狭小等,会导致包皮垢和尿在包皮腔内积留,诱发包皮炎,产生脓性分泌物及表皮脱落,严重者可引起包皮溃疡或结石形成,造成尿道外口狭窄,发生急性尿潴留。严重的包皮外口狭窄会束缚男性生殖器官的发育,影响生育。包皮炎的反复发作,还可使患者变得情绪不宁和神经质。

  专家提醒,中年患者易患男性生殖器官硬结症,容易发展成隐伏的纤维性海绵体炎斑块,失去正常的弹性而出现男性生殖器官弯曲。容易造成疼痛且会弯曲变形,影响正常夫妻生活,甚至引起ED。当男性生殖器官弯曲变形持续一年以上或斑块钙化者,应当及早手术。

  尿道下裂是常见的尿道和外生殖器官畸形,严重的需进行染色体检查和性腺检查,通过手术重建尿道,以获得完整的外生殖器官。

  先天性睾丸缺失或外伤后睾丸丢失、睾丸扭转、前列腺肿瘤、睾丸萎缩、尿道疾患等,都会引起相应的症状,对患者的心理产生严重影响,应及时医治。

  专家指出,采用韩式生殖整形等现代手术方法,对男性生殖器官畸形的治疗不但能显着提高治愈率,而且可大大减轻患者的生理和心理创伤,帮他们找回自信。

Ⅲ:职场男士的心理压力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加剧,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男性而言,经常感到没劲儿,打不起精神,什么都吸引不了你,注意力也集中不起来。总之一句话:没意思!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种状况在白领阶层的男性中比较多见,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是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和充满竞争的工作压力造成的。在心理咨询门诊的调查中,因上述相似情况来咨询的以男性居多。为什么男性更容易因为工作压力而引起身心失调呢?

  首先,社会公众对男性的期望值是事业有成,如果女性事业不成功,但她把孩子教育得好,做了丈夫的贤内助,她也是成功的。而男性就没有退路,他们只有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这样男性就特别关注自己的工作,如果工作不顺利,出现挫折,心理上的压力就特别大。

  其次,在公认的标准中,男性是强者,应该承受一切,女性是弱者,应该被保护。男性心中有苦恼大多是压抑在心,这样压抑的结果,必然也会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

  第三,男性有了心理压力后,经常通过一些不健康的方式来解脱苦恼,如吸烟、喝酒、开快车、疯狂玩电子游戏、看恐怖片、去夜总会等等,结果是压力没有解除掉,反而影响了身体健康。

  第四,从本身身体素质来看,男性的耐受力较女性差。

  那么,男性应该掌握哪些减压的方法呢?

  1、定期体育运动; 2、无条件全部接纳自己包括优点和缺点、成功与失败; 3、拥有至少一个能够坦诚交谈的好朋友; 4、用积极的有建设性的行动来对付压力; 5、保持自己的社交生活; 6、从事工作以外的创造性活动,培养业余爱好; 7、用分析法对待工作压力。

  如果工作岗位在近期内没可能变化,但是单调乏味的工作内容让你没有工作动力,这时要考虑学习新的东西、更新知识,新的东西总会让人好奇和兴奋,尤其是重新回到教室里的感觉会让你如沐清风,新的环境会让你麻木的神经敏感起来。

  此外,和家人深入的感情沟通也是十分必要的,不要以为老夫老妻了就不需要这些了,也不要把家务琐事都推给爱人,对她说说内心的想法,为她买个新礼物,分担一些家务,她的惊喜和感激也会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生活情趣。现代人不仅要会工作,更要会生活,享受生活也是需要技巧的。

Ⅳ:上班族巧换衣服颜色可缓解心理压力

  一般来讲,浅蓝色、浅黄、橙色宜于保持精神集中、情绪稳定;而白色、黑色、棕色对提高注意力不利。

  所以上班族可以每天三种颜色换着穿。这样能有效的缓解工作压力。

  绿色:舒适之色,具有解除眼疲劳、改善肌肉运动能力的作用。有利于员工集中思绪,提高工作效率。

  蓝色:严肃之色,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工作忙碌、压力大的员工可用蓝色服装缓解压力、安定情绪。但患有精神衰弱的员工不宜过多接触。

  粉色:温柔之色。心理实验表明,让发怒的人观看粉红色,情绪会很快冷静下来,适合工作压力较大的上班族。不过总穿粉红色衣着会削弱人的体质感,不适宜长期穿着。

上一篇:孕妇可以吃黑豆吗?

下一篇:冬季皮肤干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