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前列腺炎多久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7:35

1:急性前列腺炎多久能好

  急性前列腺炎一般起病较急,患者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同时伴有发烧。较多患者到急诊就诊,无经验大夫可能会考虑感冒治疗。其实急性前列腺炎不能进行前列腺按摩,急性前列腺炎治疗上一般一个月左右疗程,在前期如症状较重,选择静脉给药,先把症状控制住,后期可再选择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

  急性前列腺炎起病急,中医也可配合清热、解毒、利湿药物缓解急性期症状,效果皆不错。

  患急性前列腺炎,更重要的需多休息、多饮水,避免劳累,千万不能喝酒、吃辣椒,此对前列腺炎恢复有较大影响,因此急性前列腺炎临床上非常好治。但急性前列腺炎也较少见,更多患者关注的是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进行积极治疗,一般无后遗症。因此急性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炎里非常好治的一种。

2:急性前列腺炎症状是什么表现

  急性前列腺炎的临床表现,具体如下:

  1、全身症状:常见于突发寒战、高热、疲乏无力等症状;

  2、尿路刺激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感、排尿困难,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尿潴留,可发现耻骨上膀胱区明显膨隆;

  3、疼痛:患者小腹部、会阴区、耻骨上出现疼痛,查体发现耻骨上出现压痛,会阴区也有疼痛,经直肠直诊触诊到肿大、不规则、柔软的前列腺压痛;

  4、实验室检查:尿中白细胞大量增加,血液中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上升,C反应蛋白增加,细菌培养通常呈阳性结果。

  急性前列腺炎在临床上属于1型前列腺炎,大多因为抵抗力下降以及病原体突然感染前列腺导致,最常见的是大肠埃希菌感染,还可以为肺炎克雷伯菌、变形杆菌、假单胞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病毒等,多数为尿路系统逆行感染,少数患者可能为血型感染。急性前列腺炎主张用静脉抗生素迅速进行压制,否则严重时可能出现感染中毒性休克,尿潴留者进行导尿。急性前列腺炎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部分患者会逐渐转变为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会迁延不愈,不利于后续治疗。

3:急性前列腺炎如何诊断

  急性炎的诊断一般不困难,主要是根据病史、症状、直肠指诊及血尿常规检查。诊断要点是:

  >急性炎的诊断一般不困难,主要是根据病史、症状、直肠指诊及血尿常规检查。诊断要点是:

  一、病史,如有无皮肤化脓性感染,或上呼吸道感染等,或急性病史,以及有否尿道器械操作病史。

  二、症状,全身症状有高热、寒战、厌食、乏力等,局部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及直肠刺激症状。

  三、直肠指诊:

  ①卡他性炎症,有张力,一叶或二叶局部不规则;

  ②滤泡性炎症,或整个腺体肿大,质软有弹性,压痛阳性。

  ③实质性炎症、质硬、张力大、压痛明显。局部也可摸到柔软区,轻压时有脓液排出。

  四、实验室检查1。5万~2万/立方毫米,明显核左移。尿镜检可见大量白细胞及脓细胞,尿pH>7。尿三杯试验第一杯有碎屑及脓尿;第二杯常较清晰;第三杯混浊,有碎屑及上皮细胞。尿道分泌物检查及细菌培养可以发现致病菌,前列腺液检查涂片染色常可找到大量白细胞和细菌。

上一篇:老年人如何过的快乐——读《老儿五十韵》的感悟

下一篇:什么是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