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喝红糖水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03

①月经来了能喝红糖水吗

  月经来的时候,如果出血量不是太多,可以喝些红糖水。红糖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可有效缓解行经时小腹凉、小腹痛的症状,并且对排出体内瘀血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体内糖分摄入过多,或引起胃胀等不适。月经期间注意休息,经期抵抗力比较差,一定要做好会阴部清洁及卫生。做好腹部保暖,不要受凉,不要接触冷水,特别是冰水。月经期间不要同房,以免出血导致感染,诱发妇科疾病。痛经的情况下,可以热敷,顺时针轻轻按摩小腹,必要时可以口服布洛芬止痛。如果疼痛明显,可进一步检查诊断,以明确痛经原因,有针对性的治疗。

②月经来了腰疼肚子疼怎么办

  月经来了,腰疼、肚子疼是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小腹部的保暖,可以用热水袋或者炒粗盐热敷小腹,半小时左右,适当的多喝生姜红糖水或者益母红糖水,不要久坐。应该适当的运动,让经血顺利排出,这样能有效的缓解肚子疼、腰疼的症状。如果腰疼、肚子疼非常严重,可以适当吃布洛芬或痛经宝颗粒。月经干净后,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妇科B超等相关检查,找出痛经的原因,对症治疗,也可以采用中药调理。

③月经来了吃什么来的多些

  月经来了可以多吃温补性的食物以及具有活血功能的食物,使月经量增加,可以适当进食养气、补血的食物,比如阿胶、红糖、大枣、桂圆、蜂蜜等,这些食物可以改善气血,并具有一定的排寒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血瘀的症状、增加月经量。在月经期可以多喝汤类,比如姜枣红糖水、猪肝汤、鸡汤等,及时补充水分,也可以适当增加月经量,还要注意多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菠菜、黑木耳等,可以促进红细胞的增生,预防生理期贫血的发生。

  如果长时间月经量过少,有可能与内分泌失调等原因有关,患者需要去医院做激素六项检查,查找原因后对症治疗,单纯的依靠饮食很难改善月经量过少的症状。

上一篇:玩手机引发的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中以天然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