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宫颈糜烂手术可以顺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1:44

(一)做过宫颈糜烂手术可以顺产吗

  即使是在临床上做过宫颈糜烂的手术治疗,顺产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是在治疗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造成了宫颈局部的损伤比较严重,可能会在宫颈遗留下看不见的瘢痕,这样就会使在分娩过程中造成宫颈开大比较困难,造成滞产的可能性,也可能会导致需要剖宫产。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说明,宫颈糜烂本身在临床上并不是疾病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临床上不会引起任何症状。只是生育年龄的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过高才造成了这种现象。建议这种情况只要是定期的做妇科检查,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经期的卫生就可以了。

(二)做过宫颈糜烂手术还可以顺产吗

  做过宫颈糜烂的手术可能会导致宫颈局部形成瘢痕,在分娩的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宫颈扩张,造成宫颈难产,但是这个不是剖宫产的绝对指征,绝大多数患者经过医生的临床处理都是可以阴道分娩的。宫颈糜烂等宫颈慢性炎,可以通过冷冻、激光这些物理治疗,或者做LEEP手术、手术锥形切除,或者因为宫颈松弛宫颈内口做了环扎手术,可能会导致宫颈的坚韧、宫颈水肿,使宫颈局部形成瘢痕、挛缩、狭窄或者缺乏弹性,那么在分娩的过程中宫颈就可能扩张比较缓慢甚至停滞,导致宫颈难产的发生。临床是有处理办法的,比如可以局部注射地西泮,或者利多卡因软化宫颈治疗,绝大多数患者通过局部的处理都可以使宫颈扩张,然后顺利分娩。如果经过处理之后无效,产程停滞,那么是可以考虑剖宫产的。

(三)做过宫颈糜烂手术影响怀孕吗

  首先因为宫颈糜烂手术,可能存在病理性的宫颈糜烂,或者是存在宫颈癌前病变,比如低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或者是宫颈原位癌。宫颈手术方式较多,有物理治疗、光动力治疗、微波治疗,还有激光治疗,进一步的有宫颈的环形电切术、宫颈冷刀锥切术。是否能够怀孕,决定于患者的手术方式。如果仅是局限于宫颈表面的浅层手术,包括物理治疗、微波、激光的治疗,是不影响怀孕的。

  但是如果是进行宫颈锥切术,取决于锥切的广度和深度,如果切除范围较广,锥形切除的宫颈管组织较深,可能就会造成宫颈的狭窄或者宫颈黏连而导致受孕困难。如果在孕前做过宫颈的锥切术,包括环形电切,也就是利普术或者是冷刀锥切,在怀孕以后,可能会出现宫颈管的缩短,也就是在孕期会发生宫颈的机能不全。

  所以对于进行过宫颈锥切手术的准妈妈,在产检的时候一定要和医生说明手术史,让产科医生在产检时对宫颈管的长度引起高度重视,因为宫颈机能不全,容易发生晚期的流产以及早产。

上一篇:老人长寿“九乐”很重要

下一篇:吃完降压药血压还高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