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诺思安眠药治抑郁症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0:32

1)思诺思安眠药治抑郁症吗

  思诺思属于安眠药,不能够治疗抑郁症。判断药物能否治疗某种疾病,最基本的需从药理学机制来分析。抑郁症最根本的异常或病理变化在于情感或情绪,所以纠正影响情感跟情绪的物质和途径,才有可能治好抑郁症。而思诺思主要的作用通道与觉醒体系,或GABA(γ-氨基丁酸)受体有关,更多是对于睡和觉醒的机理进行调控,而不会对情感或情绪的维度发生作用。

  思诺思也称为唑吡坦,成瘾风险较低,但仍然具备潜在的药物类风险,可以临时用作安眠药。但抑郁症通常需要长期、规律的治疗,若长期使用思诺思,仍有较多问题、副作用,以及有潜在的成瘾性,所以不能使用思诺思治疗抑郁症。

2)长期吃安眠药会有什么副作用

  安眠药在临床上应用较为广泛,其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容易产生依赖性和耐受性,一旦长期使用一种安眠药物容易产生药物的耐受性,患者需要加大剂量才能达到原先的治疗效果,而这过程中又容易产生药物的依赖性,一旦停药后会产生难以忍受的戒断症状如恶心、头晕、头痛等症状;

  2、精神倦怠,长期使用安眠药物容易出现其他的睡眠问题,如白天容易出现精神倦怠、嗜睡的症状,其次还会导致夜间多梦,不利于精力和体力的恢复;

  3、呼吸抑制,这是安眠药常见的不良反应之一,所以合并呼吸道疾病的老年患者不宜使用安眠药物,因为它会造成呼吸抑制,不利于痰液排出容易导致窒息。

3)每天吃安眠药有啥后果

  短时间内服用安眠药一般对于身体的不良影响是非常小的,可能会因为安眠药在体内没有完全代谢,在早晨的时候患者仍然会有困倦、嗜睡、乏力这些问题。但是,如果患者每天都吃安眠药,长期可以产生药物的耐受性,而且还会有一定的依赖性,停药以后还会出现反跳的现象和戒断的症状。

  现在临床上安眠药有一些新型的,比如酒石酸唑吡坦片、 右佐匹克隆、扎来普隆,这些安眠药的成瘾性是非常低的。但是,传统的安眠药,像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这些药物尝试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失眠的类型,按需、低剂量的服用安眠药。

4)哪些人服用安眠药有危险

  饮酒者使用安眠药有危险。为什么呢?其原因是当两种药物一起服用时,两者的作用都会加强。老年人和夜间需要起床的人使用安眠药有危险。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安眠药的镇静作用会增加这些人跌跤的危险。老年人使用安眠药的剂量应该小一些。醒来后不久要操作机器的人使用安眠药有危险。为什么呢?原因是应用半衰期长的安眠药后,发生事故的危险性会增加。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使用安眠药有危险。为什么呢?原因是使用安眠药后呼吸功能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损害。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来健康睡眠频道吧!这里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健康睡眠资讯,这里拥有国内最权威的专家!让这里成为您最贴心的健康睡眠顾问!

5)喝完酒能喝安眠药吗

  喝完酒之后不可以服用安眠药,喝完酒之后如果喝安眠药的话,有些药物成分与酒精会产生相互作用导致药物中毒的情况。饮酒本身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酒精抑制神经之后再服用安眠药会加重中枢抑制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呼吸导致呼吸困难的情况。饮酒之后的人如果服用安眠药,睡眠会非常的深导致难以叫醒,如果此时出现醉酒之后呕吐的情况很容易导致误吸引起睡眠中的窒息,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饮酒之后不可以服用安眠药。而且饮酒之后再服用安眠药很容易导致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在第2天很容易出现头痛、头晕等后遗症的情况。

上一篇:思诺思安眠药的作用

下一篇:安眠药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