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28

①人工荨麻疹是什么?

  人工荨麻疹,是由于皮肤内的一种细胞(肥大细胞)不太稳定,遇到刺激(比如搔抓、搁在桌子上、风的刺激)时会释放过敏物质,导致局部红肿瘙痒。不刺激后可以自行消退。治疗上,我们一般采用白天口服第二代抗组胺药,比如开思亭或者仙特明等(选择其中一种),晚上睡前口服第一代抗组胺药,比如酮替芬,或者赛庚啶(选择其中一种)。同时服用Vit C 和钙片辅助治疗。如果仍然效果不佳,可配合口服美能,或者帕夫林(白芍总甙)。这两种是比较弱效的免疫调节剂。抗组胺药有很多种选择,要选到您用了有效的药。选到有效的方案后,需要长期服药,缓慢减量。一般服用一个月后开始减量,改为隔日服用,第二个月改为隔两日服用,以此类推,每个月减一次量。不要觉得管用了,就立刻停药,那样还会反复的。

  本病不遗传,跟病毒感染关系不大。跟身体状态有关系。如果您最近压力很大,状态不佳,有可能会反复。建议调整心态,注意休息。

②荨麻疹应注意什么

  荨麻疹应该注意的事项,要根据荨麻疹发生的原因来决定,比如引起荨麻疹常见的原因有感染、药物、食物以及某些接触的东西。如果感染引起,就要针对感染来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是药物或者食物引起,就要尽量避开引起荨麻疹的药物和食物;而对于比较特殊的荨麻疹,比如胆碱能荨麻疹,一旦在紧张的时候,或者是遇热时都会发作,就要尽量避免紧张,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还有尽量避免在过热的环境里呆得太久;另外还有些荨麻疹,比如寒冷性荨麻疹,遇冷就会发作,就要注意保暖;比如日光性荨麻疹,遇到阳光就会发作,就尽量防晒。所以荨麻疹的注意事项要根据它的诱发因素来决定。

③慢性荨麻疹是怎么形成的

  教科书里面有一两页纸来阐述荨麻疹的原因,无非就是吃进去的、接触到的,还有药物、体内的炎症等等,不是身体内部的东西都可能是荨麻疹的原因。荨麻疹其实就是身体的自我保护功能太过强烈引起的,比如吃了鸡蛋,人体的免疫系统马上就会做出反应,免疫系统肯定会调查鸡蛋,当不认可鸡蛋,认为是坏分子的时候,可能就去攻击鸡蛋就会引起荨麻疹的改变。所以荨麻疹是机体自我保护过度的反应,所以叫做过敏,就是过度的敏感。明确的荨麻疹原因很难说,有些人尘螨过敏,有些人鸡蛋、牛奶、花生、咸水鱼、虾、蟹等等过敏,都有可能。要逐一去排查,需要很细心,很用心去做才能够达到。

④荨麻疹要吃多久的药

  荨麻疹具体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对急性荨麻疹而言,在去除了诱发因素之后,通常口服1-2周左右的药物,比如抗组胺药物,氯雷他定片、依巴斯汀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荨麻疹的症状就会逐渐好转、消退,因为体内的过敏原随着时间会逐渐代谢掉,只要不再接触这个过敏原,通常荨麻疹可以痊愈,以后不接触也基本不复发。

  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病情往往比较复杂,可能是反复接触某些过敏原,也可能是本身患有一些基础疾病,特别是胃肠道的疾病、甲状腺的疾病等等,还有人是存在着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所引起,所以慢性荨麻疹的病程往往比较长,一方面要积极的治疗基础疾病,另一方面抗荨麻疹的药物往往也要服用较长时间,一般至少是三个月,可能要半年以上才能够逐渐的减量,最终实现停药。

⑤荨麻疹老是复发该怎么办

  荨麻疹老是复发,要积极寻找引起荨麻疹复发的诱因或者是基础疾病。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大类。如果荨麻疹老是复发,考虑是慢性荨麻疹。想要去除荨麻疹,防止其复发,要积极的寻找过敏原,如果过敏原不去除,经常接触,就会反复的引起过敏反应,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

  另外,必要的时候可以到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测,加以明确。还要全面的体检和化验,排查一些相关的基础疾病,比较常见的包括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窦炎、甲状腺疾病,还有慢性的感染灶。这些去除了之后,往往荨麻疹会明显的好转,甚至不再复发。

上一篇:荨麻疹一直不好的原因

下一篇:多囊吃地屈孕酮片干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