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腮帮子一张嘴就疼是什么病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4:23

(一)左侧腮帮子一张嘴就疼是什么病造成的

  张嘴的时候左侧脸部疼痛,多是由智齿的萌出导致,因为在智齿萌出过程中会牵拉里面的肌肉。出现这种情况的患者,建议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全口平面的拍摄,也就是拍一个全口的平片,观察智齿萌出的位置。如果是由于智齿萌出造成的一侧脸颊疼痛,可以口服消炎药,并且可以加用漱口水缓解症状。药物可以选择广谱的抗生素类,漱口水可以选择复方替硝唑含漱液。智齿不会一直生长,它是长一长,停一停,疼痛是间歇性的,所以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如果疼痛频繁,建议患者及时拔除智齿,消除疼痛的根源。

(二)右边腮帮子一张嘴就疼会自己好吗

  右边腮帮子一张嘴就疼,应该得的是颞颌关节紊乱病,如果是在早期,去除了病因,自己有可能会好。如果是在中期和晚期,即使去掉病因,也不能完全痊愈,只能使症状缓解。如果不去除病因,病情只能不断加重,疼痛也会越来越明显,甚至出现张口受限等其它的症状。

  颞颌关节紊乱病是临床上一系列以张口度、张口型的改变,开口时弹响或者杂音为主要症状的一系列疾病总称,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功能紊乱阶段、结构紊乱阶段、骨关节病阶段。如果在功能紊乱的阶段,去除病因后可以慢慢好转。如果达到结构紊乱或者骨关节病,则不太容易好转,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由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查找病因,去除病因,配合局部热敷、进软食等保守治疗改善症状。

(三)右腮帮子疼一张嘴就疼怎么办

  右侧腮帮子疼一张嘴就疼,提示身体可能得一种叫颞下颌紊乱综合征的疾病。颞下颌紊乱综合征也就是身体的关节发生病症,它是一种非实性炎症的疾病,可以有肌肉的问题,也可有局部滑膜的问题,或者有骨关节的问题,都可以表现为右侧腮帮子疼一张嘴就疼,实际上是颞下颌关节区发生了一种结构的紊乱。

  首先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即已经发生了疼痛,就一定要避免大张嘴,不要去咬太硬的东西,进食苹果、桃,一定要切成小块进食,也不要进食坚果等物质,有条件的可以去做理疗和热敷。理疗和热敷的作用就是加速颞下颌关节疼痛区的缓解,防止下次的复发。在疼痛的过程中需避免长时间张嘴的事情,比如不需要再去看牙,这段时间要养着此关节,防止再次复发。

(四)右侧颊黏膜一张嘴就疼是怎么回事

  右侧颊黏膜一张嘴就疼的可能原因如下:

  1、患有右侧颊黏膜溃疡,牙位不齐或者口内有不良修复体,经常咬颊会造成颊黏膜溃疡,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以及作息不规律的人群口内都特别容易长溃疡,会引起黏膜表层的破溃和糜烂,导致在说话和进食时出现剧烈疼痛。

  2、右侧颊黏膜有腮腺导管口,大约位于上颌第二磨牙对应的颊黏膜处,是一个凸起的肉球,当腮腺导管口由于炎症、创伤或者结石使得导管口阻塞、发炎,也会导致右侧颊黏膜一张嘴就疼,同时口内可见红肿的导管口和唾液腺分泌障碍的症状。

  3、颊黏膜上出现扁平苔藓、白斑等黏膜疾病,也会引起黏膜表层增生和质地的改变,也会有刺痛的出现。

上一篇:做心脏造影后可以同房吗

下一篇: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哪些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