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钾血症患者不能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0:37

①高钾血症患者不能吃什么降压药

  有些降血压的药物具有保钾的作用,所以在高钾血症时这些降压药物不能服用,以免引起血钾更高而造成不良的后果。会引起血钾升高的降压药物,主要包括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保钾利尿剂如醛固酮等也具有保钾的作用,所以这些保钾的降压药物在高钾血症时不能服用。其它的降压药物并没有保钾的作用,在高钾血症时也可以服用,包括β受体拮抗剂、钙通道阻滞剂以及排钾利尿剂。所以高钾时并不是不能服用降压药物,而是不能服用保钾的降压药物。

②喝酒吃降压药有危险吗

  喝酒后是不建议服用降压药的,因为饮酒过量时服用降压药存在一定的危险:

  第一、大量饮酒会导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开放,尤其是在以乙醇快速分解成乙醛入血时,会出现毛细血管开放。此时,患者会出现动静脉短路和直接通路开放的情况,会导致血压的先下降后升高的情况。如果在血压下降时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会引起血压明显的下降,随后就会出现血压的反弹,会出现明显升高的情况。

  第二、对于既往有明显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大量饮酒后还会导致交感神经张力增高,此时会出现患者心悸、心动过速、心律失常,还会有头晕、头痛等一系列的临床症状,这时服用降压药会造成血压的波动而引起心脏的负荷增多,因此不建议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饮酒,一旦饮酒后要进行血压的监测。

③茄子香菇 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④心率过快吃什么降压药

  对于心率过快引起的血压高,可以服用如下类降压药:

  1、首选β受体阻滞剂,首先可以应用阿替洛尔,这是一种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通常可以持续24小时;

  2、美托洛尔,常用药有倍他乐克,是一种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可以治疗高血压、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心绞痛等方面;

  3、盐酸索他洛尔,适用于危及生命的快速室性心律失常,例如持续的室速;

  4、可用盐酸普萘洛尔,适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特别是与儿茶酚胺有关的,引起黄洋地黄中毒的患者,都可以应用盐酸普萘洛尔进行治疗;

  5、除此之外,对于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也可以应用α受体阻滞剂来降低心动过速。

⑤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吗

  降压药物缬沙坦胶囊和氨氯地平可以一起吃,是完全不同种类的降压药。对于高血压患者一线降压药都可以选用,其中只有普利类和沙坦类的药物不建议联合使用,因为作用靶点类似,可能会有部分重复效应,所以不适合连用,但其他几类降压药可以互相联用。缬沙坦和氨氯地平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和钙拮抗剂的联用,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类搭配,所以对于单药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使用缬沙坦和氨氯地平联用是比较好的方案。

  降压药一线的降压药物分为以下几大类: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即各种普利,包括贝那普利、培哚普利等;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即各种沙坦,比如缬沙坦、坎地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即各种地平,如氨氯地平;

  4、β受体阻滞剂:如琥珀酸美托洛尔;

  5、利尿剂:如吲达帕胺、氢氯噻嗪等。

上一篇:怎么治疗多囊卵巢

下一篇:左卵巢囊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