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下小腹大怎么减掉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51

一)肚脐下小腹大怎么减掉

  如何减掉脐下的小腹?这主要见于女性多一些,因为女性的脂肪分布是以下腹部为主,下腹部、臀部、大腿是女性脂肪分布的主要位置;男性主要是上腹部、内脏。

  减掉小腹的赘肉首先要控制好饮食,管住嘴、迈开腿,制定一个合理的膳食计划,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水果、蔬菜,少食用一些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多食用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粗粮、杂粮等。选一个能够坚持的运动方式,如走路、跑步、跳绳、游泳、广场舞。从小量开始,每天10分钟、15分钟逐渐到20分钟、30分钟,坚持下来,再加上一些专门针对腹部的一些锻炼,如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等,就可以使小腹部的赘肉减掉。

二)肚脐下右侧痛怎么回事

  肚脐下方右侧疼痛,考虑是阑尾炎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和阑尾的自身解剖特点相关,包括盆位以及盲肠外位阑尾,在反复的腹泻或者便秘之后,容易诱发阑尾的蠕动不良,甚至出现粪石梗阻,继发感染。而典型的症状是转移性的右下腹疼痛,有一部分患者是持续性的右下腹疼痛进行性加重,也会伴有恶心和呕吐。查体右下腹脐和髂前上棘连线的中外1/3交点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化验也会表现为血常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早期诊断最有效的治疗办法是选择手术将阑尾切除,术后也需要抗感染治疗。

三)女性平躺肚脐下有硬块是什么原因

  对于腹部的触诊,先要看体位是否正确?在平卧位的时候双腿要蜷曲起来,此时腹肌是放松的,在触摸腹部才能比较好的按压到脏器。如果腿是伸直的状态,腹壁的肌肉是绷紧的,这种情况是按压不到脏器的,摸到的只是肌肉以及皮肤的病变,如皮肤上的脂肪瘤以及摸到腹直肌腱化等,都会误认为是肿块,只有在蜷曲双腿的情况下,才能很好地摸到脏器的病变。

  如果这个时候摸到肚脐下有肿块,要感觉一下肿块表面是否光滑?边界是否清楚? 用手推动它是否能够推得动?如果表面很光滑,也能够推动它的话,按压起来又没有什么不适或者疼痛的感觉,很有可能就是一段正常的肠管,尤其是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左下腹部是可以摸到有分块充盈的乙状结肠,在排便之后这种情况往往消失。如果摸起来这个肿块表面不是那么光滑,边界也不太清楚,也不能够被推动,需要考虑是不是真性肿物的存在,需要到医院检查完善CT的检查来明确。

上一篇: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有冠心病老人如何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