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9:32

1)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有哪些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荨麻疹是诊断结果,过敏是产生的原因,二者没有可比性。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是由于各种原因过敏导致的皮肤出现一过性的风团,伴有瘙痒,风团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但又有新的皮肤损害出现,此起彼伏,不留痕迹,荨麻疹的皮肤病理变化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

  荨麻疹大多数为过敏原因所致,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原因比较复杂,导致过敏的原因常见的有药物、食物、呼吸物、毒素、物理因素、冷热、风吹、日晒、精神因素或免疫性疾病等,都可以导致皮肤过敏而表现为荨麻疹。荨麻疹患者先有皮肤的瘙痒,然后迅速出现红色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于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此起比伏,不留痕迹。荨麻疹可以累及呼吸道黏膜、消化道黏膜,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

  荨麻疹患者首先要去除导致荨麻疹形成的过敏原因,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对于感染性荨麻疹可以配合口服抗菌素,如患者伴有呼吸道、消化道以及心血管系统的临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经急诊科医生或皮肤科医生的详细检查,并给予正确的治疗。

2)人工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人工性荨麻疹又称压力性荨麻疹,主要是通过人工方法而形成的荨麻疹症状,如只要人用指甲或者手指在皮肤上轻轻的搔抓,就会出现荨麻疹的症状,表现出大片状的风团红斑,或者在身上或背上可以用手指写字。由于人体皮肤的真皮层压力感受器受到刺激后,诱导形成真皮浅层的局限性水肿,表现为一个风团,也就是人工荨麻疹。

3)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属于皮肤病中过敏反应的一种,临床表现主要为皮肤剧烈瘙痒,随即出现点状风团,逐渐融合成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弥漫性红斑。严重者可伴有内脏器官、平滑肌、呼吸道的损害,表现为腹泻、胃痛,甚至喉头水肿,引起窒息,危及生命。

4)女性压力过大引发皮肤荨麻疹

  美国某杂志刊登文章指出,女性压力大,身体会“露馅”,健忘、反胃和皮疹都是“压力症状”,主要包括4个方面:

  肌肉僵。在突如其来的压力面前,女性往往会出现颈脖肌肉僵硬,这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身体反应。美国心理学家和理疗学家伊丽莎白?隆巴尔多博士建议:做5―10次深呼吸,同时轻轻转动脖子并轻揉肩膀都能缓解。

  龋齿痛。研究发现,压力可以导致女性龋齿疼发作。因为压力大会导致睡觉磨牙,甚至白天磨牙。美国压力与健康专家黛比?曼德尔建议:将焦虑转移到笔和纸上,然后再寻找解决办法。

  皮疹痒。皮肤是压力水平的“晴雨表”。隆巴尔多博士指出,压力会导致女性在腹部、手臂或脸上出现红点或荨麻疹。专家建议:深呼吸有助于瞬间减压。

  反胃。压力会导致女性胃部不适,反胃可能是担忧过度的“副产品”。曼德尔建议:让温水流过手指,可有效缓解压力导致的反胃症状。

5)湿疹和荨麻疹有什么区别?

  作为专业的医师来讲,湿疹和荨麻疹的区别还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荨麻疹在临床上的表现,叫做皮肤风团,老百姓经常把它叫做鬼风疙瘩。从外观上来看,它有一些像蚊子叮咬以后形成的包,是一种水肿性的风团,一般是淡红色,轻度隆起,边界不是非常清楚。多数荨麻疹患者在24小时之内,皮损可以自行消退,但是可能会出现反复的发作;而湿疹临床上最常见的皮疹是色红的小丘疹或者是丘疱疹,往往搔抓以后,带有一定的渗出倾向。皮损经常不容易自行消退,消退的时间会比较长,通常需要数天,甚至数周才能够消退。所以对于专业的人员来讲,这两个病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

上一篇:月经周期怎么算最准确

下一篇:专家解析男人总说“很忙”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