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77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17

(一)低压77正常吗

  低压77mmHg属于正常的血压范围,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收缩压,也就是高压≥140mmHg,或者是舒张压,也就是低压≥90mmHg。低血压的诊断要满足高压

(二)心跳77次每分钟正常吗

  如果心跳在77次/分,属于正常的心跳范围。因为目前的临床研究显示,正常健康的成年人,心率范围应该在60-100次/分,心跳处于此区间,则说明心脏既可以正常给各个重要脏器供血、供氧,又能够得到充分休息。

  如果出现心率过快或过慢的情况,不但会引起心悸、胸闷、气短、心慌等多种临床表现,且严重时将会出现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患者会感受到头晕、头疼、黒蒙、视物模糊等症状,甚至可能导致晕倒的情况发生。所以一旦出现心率过快,需第一时间到心内科门诊就诊,前往心律失常的专病门诊进一步就诊更佳。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评估疾病情况,寻找心率增快的原因。

  心率增快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因素。运动和情绪波动时出现的心率增快,属于生理性因素。而当人体存在感染、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电解质紊乱时出现心率过快,则应积极地治疗原发病,才能缓解相关症状。若为房颤、房扑心率,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普罗帕酮、胺碘酮等抗心律失常药物进行治疗。

(三)血压109/77正常吗

  血压在109/77mmHg是否正常,因人而异。如果没有高血压疾病的基础,该血压水平属于正常情况,无需任何处理,不产生任何临床症状。若是有高血压疾病,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患者,则需要根据年龄、合并症、症状情况等综合判定。

  老年人年龄非常大或者有严重的血管狭窄,比如颈动脉血管或者颅内血管的狭窄,该血压水平略微偏低,可出现相应的症状,需要把降压的力度减少,适当升高血压。对于有临床症状的患者,比如出现明显低血压、眼前发黑,甚至晕倒。即使血压水平尚可,但是患者不能耐受,需要延缓或者降低降压力度。但对于一般的人群,可认为该血压水平控制比较理想,暂时不需要调整降压方案。

上一篇:重症病人心理压力的护理

下一篇:美国专家教你如何减轻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