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水果可以减肥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40

1)吃哪些水果可以减肥

  经常吃哪些水果可以减肥?我们都知道吃水果不仅能减少热量的摄入,达到减肥的效果,还能美艳肌肤。那么,到底吃什么水果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呢?

  水果减肥是很多朋友的挚爱。但是吃哪些水果可以减肥呢?怎样吃才能更好地利用到水果的营养价值,同时又能够瘦下去呢?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葡萄

  葡萄被誉为美容大王,它含有丰富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阻断游离基因增生,并且可以延缓衰老。葡萄含有的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以及具有柔软的保温作用。此别,葡萄的果肉中含有维生素B3及丰富的矿物质,能够深层滋润皮肤,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葡萄吃法: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在葡萄籽中有一种十分丰富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这就是opc,它的功效甚至高过了维生素C,并且葡萄籽易于被人体吸收,并且在人体内有85%的生物利用性,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和延缓衰老有一定帮助作用,所以,在吃葡萄的时候一定不要连皮和籽一起吃。

  红石榴

  红石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美容水果,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出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红石榴中有一种叫做鞣花酸的成分,能够避免细胞受到环境中的污染,以及uv射线的侵害,可以滋养细胞,抗衰老。还有研究表明说鞣花酸具有比绿茶和红酒更强的防辐射功能。

2)肾病综合征吃哪些水果

  肾病综合征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及高脂血症为主要特征,往往合并胃肠道黏膜的水肿及腹水,影响消化吸收。因此,需要吃的水果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水量不易过多,含糖不易过高,容易消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以吃苹果、梨、桑葚类水果。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与脂肪,其中的胶原、微量元素铬能保持人体的血糖稳定,同时还有防辐射的作用,最关键是它的含钾量比较低。梨也可以吃,梨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属于凉性水果,经常吃能使血压恢复,还能改善患者头晕症状,但梨当中含钾偏高,出现高血钾现象也不建议食用。桑葚含有较多维生素,尤其含有丰富的磷、铁,能补充血也可以食用。其他还可以食用的水果有柚子、菠萝、西红柿、草莓、樱桃等。

3)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且富含纤维的,比如苹果,雪梨,沙田柚,火龙果和西瓜等,避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龙眼,荔枝和香蕉等。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长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以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发生急性的严重代谢紊乱,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高血糖综合征。

上一篇:女性养颜秘笈:冬季喝黄酒佐餐可助养颜

下一篇:sos!冬季肌肤急救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