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能吃荔枝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8:22

(一)血糖偏高能吃荔枝吗

  如果存在血糖偏高的情况,一般不建议吃特别甜的水果,比如荔枝。因为荔枝的含糖量比较高,它的升糖指数也很高,吃进去之后短时间内血糖会快速升高,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偏差。如果吃进去太甜的食物,不能合成足够的胰岛素将血糖控制下来,所以不建议血糖偏高的人吃荔枝这样糖分特别高的水果。但是如果血糖控制比较好,可以两顿饭之间吃少量荔枝。但是建议患者及时监测血糖,如果吃荔枝后血糖明显升高,最好少吃这类水果。

(二)血糖偏高可以吃什么水果

  血糖偏高可以结合自己的喜好,可以选择各种水果,但是不要超量。血糖偏高在饮食上肯定需要注意避免各种高糖的食物,点心、糖果、饮料。在水果选择上可以结合自己的喜好,如果含糖量比较高的,芒果、荔枝、榴莲或冬枣可以减少,比如可以掌握在半个拳头大小,不要一次吃光,最好是分开食用。同时不要在餐前、餐后马上吃水果,最好是两餐之间。

  另外如果含糖适中、生糖指数不是很高的水果,像西瓜、桃子、樱桃、草莓,可以放宽一些,掌握在一个拳头大小。另外如果水果吃的量稍多,最好减少主食的量,水果的种类应该多样化,这样能够保证营养均衡,也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要注意不要把水果榨成果汁,有可能会提高升糖指数,含糖量也会增加,不利于血糖偏高的人控制血糖。

(三)血糖偏高吃苦瓜好吗

  血糖偏高的人可以吃苦瓜,苦瓜没有明显的升血糖能力,也没有明显降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苦瓜,但也不要指望吃苦瓜能降血糖,就把它当成普通蔬菜来进食就可以了。

  另外,糖尿病的患者建议饮食上少油、少盐,所以在烹调苦瓜的过程中,最好注意少油、少盐。还有苦瓜比较苦,在制作的过程中,尽量避免应用甜味剂,比如加糖或者加蜂蜜,这个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快速上升。

上一篇:颅骨修复的材料影响后期的康复吗

下一篇:中医产后瘦身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