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过氧化氢阳性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3:32

一)阴道过氧化氢阳性怎么回事

  阴道过氧化氢阳性也就是存在阴道炎,阴道里会存在一定数量的微生物,它们之间维持一定的生态平衡,不会导致疾病。在机体免疫力低下、过度使用抗生素或阴道冲洗等情况下,导致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导致占优势的乳酸杆菌数量减少出现菌群失调,病原微生物大量繁殖,引发阴道炎症。过氧化氢阳性与细菌性感染有关,出现细菌性阴道炎时,阴道分泌物增多,稀薄状,出现鱼腥臭味。确诊细菌性阴道炎后要积极治疗,可以选用甲硝唑栓或克林霉素软膏阴道局部用药,也可以选择甲硝唑类药物口服治疗。建议平时清洁会阴部时用温开水,不要过于频繁的使用妇科洗液。

二)过氧化氢阳性正常吗

  过氧化氢阳性是正常的,主要是因为阴道内的乳杆菌产生的,具有抑制或杀灭其他致病菌型细菌的功效。检查的过程中如果单单出现过氧化氢阳性是正常的,不用担心,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如果过氧化氢阳性并且伴有明显的阴道分泌物增加,分泌物为黄色伴有异味、外阴瘙痒等情况的出现,考虑是细菌性阴道炎引起,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如果确诊是细菌性阴道炎,其治疗主要以口服配合局部使用甲硝唑类的药物,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及盆浴以免影响治疗效果。由于阴道内有正常的菌群,所以平时不含有过度的清洁,以免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调而引起阴道炎。

三)过氧化氢阳性会自愈吗

  过氧化氢阳性不会自愈。如果发现过氧化氢阳性表示阴道内的生态菌群遭到破坏,可能是炎症产生,具体还要根据临床症状或者相关检查有助于确诊。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根据结果针对性治疗。平时要用温水清洗外阴,每天更换内裤,最好穿干爽透气性好的纯棉内裤。性生活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保持固定的性伴侣,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定期去医院体检,一旦发现有炎症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最佳治疗时间。如果自身无疾病,可以用温水清洗外阴即可,有炎症时可以使用抑菌的药物。

四)过氧化氢阳性和白细胞酯酶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白带常规化验过氧化氢阳性和白细胞酯酶弱阳性,表明阴道有炎症,需要结合临床上的症状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比如可以用双子参洗液冲洗阴道,然后在阴道内塞入双唑泰栓、复方甲硝唑栓进行治疗,连续用药一个星期,就会达到治愈的目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外阴局部的卫生,除了勤换内裤,每天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一次,保证局部通风良好,保证局部清洁,避免病原菌感染。另外还要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经期的卫生,在月经期的时候勤换卫生巾,性生活之前之后都做外阴的清洗。

上一篇:打喷嚏咳嗽流鼻涕是新冠肺炎吗

下一篇:警惕婴幼儿阴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