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吃什么好食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12

1,支气管炎吃什么好食疗

  支气管炎在治疗的时候它是需要扩张气道和排痰的,所以饮食的辅助是需要怎么能帮助这个药能更好的达到通气和排痰的效果,所以一般在食疗的时候,有些食物比较淡味的,还有一个有理气效应的食物会对支气管炎有好处。另外一个,在支气管炎的晚期,就是后期,它可能会有一些气道里的阴份不足,会缺水,所以一般很多阴润的东西对气道有濡润的作用,而且也能帮着稀化痰液,帮助排痰,所以的话有很多润的东西可以辅助的做食疗。

  具体是什么呢?像理气一类的,像陈皮类的,然后还有萝卜一类的,再适当的加工和配菜的时候都可以帮助理气、化痰的作用。像百合、银耳、藕这一类的,它本身有润肺的作用。甚至食疗的时候还可以考虑一些果品,像苹果、梨这一类的,像橙子,它们也都是有一些润肺化痰,还有理气的作用,所以食疗的时候可以把这些东西相应的做配比,可以做一些甜品,或者说在做一些汤、粥之类的,都是非常好的。

2,咳嗽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的快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更有效基于引起支气管炎咳嗽的病因,因只有正确针对病因进行相应治疗,才能够使咳嗽好的快,总体治疗为应用抗生素治疗和镇咳治疗,具体病因如下:

  1、细菌感染:有咳黄痰现象,可应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包括红霉素类、头孢类、喹诺酮类抗生素。红霉素类如罗红霉素、克拉霉素等,头孢类抗生素如头孢丙烯、头孢克洛等,喹诺酮类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同时还可加用镇咳药物,如美敏伪麻溶液或右美沙芬糖浆;

  2、支原体感染:可选用红霉素类、喹诺酮类抗生素进行对因治疗,红霉素类如罗红霉素、克拉霉素等,喹诺酮类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同时再进行镇咳治疗,如美敏伪麻溶液或右美沙芬糖浆,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3,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老年人会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支气管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支气管炎对于老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那么,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老年人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可以吃这些:

  补充蛋白质

  瘦肉、豆制品、山药、鸡蛋、动物肝脏、绿叶蔬菜等食物中含优质的蛋白质,应多吃。

  补充维生素

  为增加机体免疫功能,减轻呼吸道感染症状,促进支气管黏膜修复,应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故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清淡、低钠饮食

  清淡、低钠的饮食能起到止咳、平喘、化痰的功效。常见的食品有:梨、莲子、柑橘、百合、核桃、蜂蜜、菠萝、白果、鲜藕、大白菜等。同时,这类食物还可增加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量。

  葡萄

  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黄、浑浊,心、肾性水肿,可吃葡萄。 桃:能调整消化道功能,对于长期卧床而引起的便秘尤为有益。

  香蕉

  适合于便秘患者,特别是老人。但是,香蕉里含有去甲肾上腺素,它有升压作用,所以高血压和中风后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梨

  有清热、止咳、平喘等作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高热等患者,都宜吃梨。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现在大家应该也知道了吧,上面就是老年人支气管炎可以吃的一些食物,对于支气管炎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调理效果,所以如果身边的老人有支气管炎的话,就可以提醒老人多吃以上的这些食物。

   

4,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容易发生在换季季节,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发病时病人会出现气喘、呼吸困难、咳痰以及发烧的症状,尤其老年支气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状比较明显。支气管炎病人适合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肠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质的食物也是支气管炎患者的常备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感冒发烧的概率。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时可以吃冰糖雪梨、枇杷、川贝、白萝卜、蜂蜜等等,有助于清热解毒,止咳祛痰,提醒有支气管炎患者不能抽烟、喝酒。

上一篇:荨麻疹抓破皮怎么处理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吃苹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