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38

①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儿童发生发烧头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治疗,先要测量体温,看体温具体的数值,超过38.5℃以上时一定要及时给予退烧药治疗。常用的退烧药有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体温在37-38℃时可以给孩子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建议给孩子检查血液常规,明确是哪种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发烧,及时给予敏感抗生素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给孩子服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也可以给孩子服用利巴韦林颗粒。孩子发烧的同时也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来治疗,给孩子勤喂水,注意护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②哺乳期感冒头痛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头痛,最好吃药治疗,并且暂时断奶。

  由于感冒目前尚无特效抗病毒药物,以对症治疗为主,同时戒烟,注意休息,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防治继发性细菌感染,可以用解热镇痛类药物,包括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或洛索洛芬对症治疗。普通感冒无需使用抗生素,对于免疫缺陷病人可早期常规使用奥司他韦和利巴韦林抗病毒。也可以用中医中药治疗,可辨证给以清热解毒或辛温解表和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有助于改善症状,缩短病程。

③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睡眠不足头疼可以服用止痛药物帮助治疗,可以选择布洛芬或止痛药帮助治疗。必要时可以选择哌替啶或吗啡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避免产生药物的依赖性。患者要及早进行治疗,止痛药可以掩盖患者的症状。

  患者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脑部CT或核磁共振等检查,帮助患者寻找病因,之后采取对症的方法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长时间熬夜以免延误病情。如果患者出现了脑部病变的症状,应该及早的进行手术帮助治疗,在术后也要多注意休息。

④吹风扇头痛怎么办

  吹风扇头痛的患者应尽量减少风扇直吹造成的直接损害。吹风扇头痛的患者吹空调时也会头痛,即空气变凉、受凉时会出现头痛。这类患者属于卫表气虚,容易受到外邪侵袭,从而引发头痛。

  处理方法如下:

  1、注意风寒损伤,尽量减少直接损伤,如避免风扇直吹;

  2、头痛无法缓解可采用局部热敷、针灸、推拿、按摩等物理疗法,如按压风池、风府等穴位;

  3、如果头痛不能缓解,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口服止疼药物尽快缓解头痛。

上一篇:女子花5000元买减肥药

下一篇:控制食欲的减肥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