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艾灸的部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9:29

(1)荨麻疹艾灸的部位

  荨麻疹的艾灸治疗要根据舌、脉、症等,四诊合参,辨证治疗取穴。如果是湿热内蕴、热蒸皮肤的实热证,不能艾灸。而如果是正气不足、卫外不固,以及因天气寒冷变化,而频繁出现红疹,实属阳气不足、寒邪易侵、皮肤营卫不和造成。这时可以取背部足太阳膀胱经的背腧穴进行艾灸,以达到振奋阳气、通调脏腑阴阳的作用。还可以取下肢足三里穴,以及腹部关元穴、气海穴艾灸,以祛除寒邪、固本培元。

(2)荨麻疹是什么病毒引起的

  我们说荨麻疹它是一过性的局部的风团,或者是这种浮肿性的红斑,通常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这样一类疾病。从病因上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食物或者是药物的过敏,还有感染,最常见是病毒或者是细菌的感染,会引起荨麻疹。当然也有冷热的刺激,这些物理因素,比如说日晒或者是压力等等,也有可能会诱发这种荨麻疹的产生。

  荨麻疹本身是变态反应性,或者俗称就是过敏性的疾病,当然有的时候是跟感染是相伴发的,所以它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它不是由于病毒感染引发的皮肤表现,而是说是这种感染伴发,或者说感染反应造成的皮肤上出现浮肿性红斑,或者是风团等等这一类的,所以本身它并不是病毒的感染性造成的,它也不会传染给其他的人,你得荨麻疹也一定不是由其他人传染给你的,所以不能说荨麻疹是由什么病毒引起的,只能说可能有一部分这种呼吸道病毒感染的时候,身上会有感染反应疹,是荨麻疹样的表现。

(3)头孢过敏荨麻疹严重吗

  头孢过敏引起的荨麻疹,如果是在周身散在少许的红斑、丘疹,伴有轻微的瘙痒或不痒,此时情况不严重,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外用炉甘石洗剂涂抹即可,在一周左右即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如果荨麻疹出现大面积的风团,互相融合成片,皮疹鲜红,伴有头晕、头痛、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甚至窒息、喉头水肿。此时非常严重,需要立即吸氧,建立静脉通路,应用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肌注以及静点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4)荨麻疹会传染吗

  有好多人看荨麻疹后,尤其是带小孩的人就会问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其实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原因非常多,主要表现在突然出现风团、瘙痒,一抓一大片,患者就会问会不会传染,其实这个疾病不传染,和传染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过敏、人体免疫力有关,如免疫力低下或者吃了特殊的食物,比如海鲜、羊肉、辣椒,或者特殊的药物,还有一些人就是突然出去玩了接触了植物,比如最常见的有一种植物叫荨麻,接触它后身上就出现了风团,一团一团的、一片一片的就像云朵一样,但是过一段时间又消失,一般不超过24小时就没有,所以这种情况叫荨麻疹,但这种疾病不传染,和传染没有任何关系。

上一篇:10个信号

下一篇:在一整个怀孕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