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骨转移中医能否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22

1.乳腺癌骨转移中医能否治疗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病人出现了骨转移,已经到了乳腺癌的晚期,这样的病人中医中药是不能治疗的,中医中药只能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不能单纯的依靠中医中药去治疗。晚期的乳腺癌病人不要道听途说,耽误了病情。乳腺晚期出现了骨转移需要联合治疗,通过化疗、放疗、靶向药物治疗、生物治疗、干细胞移植治疗、免疫治疗、PD-1治疗等等,只要能控制肿瘤的生长发展和扩散,病人就可以带瘤生存,延长寿命。

2.中医能否治疗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的治疗,一般最好不要采用中医治疗,因为中医治疗精索静脉曲张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精索静脉主要的发生原理就是由于精索静脉回流过程当中,是以一个直角的方式汇入到肾静脉,容易造成生理性的精索静脉曲张。另外,还有肾外压迫症状压迫精索血管导致,对于此种精索静脉曲张多数靠西医的手术方式进行治疗,包括精索静脉曲张的高位结扎及肾动脉畸形或者肾外有压迫肿瘤,均需要靠手术解决问题。因此,精索静脉曲张患者最好采取西医介入或者手术的方式,术后可以适当通过中医中药的调理使精索静脉曲张尽快恢复。

3.冠心病中医能否治好

  传统的中成药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来说,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通过调节血脂,活血化瘀以及改善心脏的循环等多种作用原理,可以达到改善心肌供血的效果。但是冠心病的患者单纯使用中成药物或者是中草药来治疗,效果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

  建议明确诊断冠心病的患者,还是应该同时服用有效的冠心病二级预防西药来进行治疗,包括抗血小板聚集药物,他汀类药物,还有硝酸酯类药物等,这些药物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来说是非常关键。同时,冠心病的患者还需要积极的控制血压,血糖,血尿酸等危险因素。减轻体重,减少油脂和钠盐的摄入,戒烟戒酒等这些生活方式的改善,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

上一篇:了解女人的爱情致命伤有哪些

下一篇:正确认识甲状腺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