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烫伤后怎么处理不留疤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44

1)油烫伤后怎么处理不留疤痕

  烫伤发生以后,患者和家人都非常关心烫伤后留不留疤痕,实际上烫伤后留不留疤痕是由烫伤的深度决定的。热油烫伤后,由于热油的温度、接触的时间和局部皮肤厚薄的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创面。根据创面的深度不同,可以分为一度、浅二度、深二度和三度的创面。一度创面损伤到表皮层,一般10天可以愈合,愈合后不留疤痕。浅二度创面在不感染的情况下,一般需要两周愈合,愈合后也是不留疤痕的。对于深二度创面来说,需要3-4周才能愈合,愈合后会有疤痕。所以深二度创面愈合后,就需要抗疤痕治疗。三度创面如果不手术,一般是不能愈合的。

2)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初生牛犊不怕虎”,用这句话来形容刚学会走路的宝宝可谓万分贴切。这个阶段的宝宝能跑能动,比较调皮,所以在所难免地会磕磕碰碰,一不小心还会被开水烫到。那么,宝宝被开水烫伤后该怎么处理呢?小编今天教大家5个口诀,方便大家记忆。

  烫伤处理的5个口诀

  1、冲:“冲”是指烧烫伤后立即脱离热源,用流动的冷水冲洗伤面,降低伤面温度,减轻高温进一步渗透所造成的组织损伤加重。

  2、脱:“脱”是很多人都易忽视的。如果是被开水烫伤,衣服上仍然有较高的水温,不脱去衣服,相当于没有脱离热源,仍然会加重伤情。所以边冲边脱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3、泡:“泡”是指脱下衣服后要继续把伤口泡在冷水中。泡冷水可持续降温,避免起泡或加重病情。如果出现小水泡,注意不要弄破,由医生处理。

  4、包:“包”就是包裹伤面,送医院之前一定要包裹伤面,例如裹上一块干净的毛巾也可,切忌滥涂抹“药膏”。

  5、送:最后这个“送”就是指送医就诊,寻求医生的救助。

  孩子烫伤后,家长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切勿自乱阵脚。烫伤出现后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可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

3)宝宝被烫伤后怎么处理

  宝宝被烫伤后,由于不能够正确的说出感觉且不配合治疗,所以通常如果烫伤较深有时会延误病情。所以最好到当地的专科医院请专业医师,根据病情判断来进行正确的处理。如果烫伤面积很小并且程度很浅,可以进行简单的消毒、包扎处理。如果烫伤面积较大并且创面较深就需要清创,然后甚至需要植皮手术才能够使创面愈合。所以没有经验的家长最好请专业的医师来判断病情,否则会耽误孩子的治疗。

4)烤箱烫伤后怎么处理

  烤箱烫伤后常见的处理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种:

  1、远离热源:烤箱烫伤的温度通常较高,创面相对较深,应该第一时间远离热源;

  2、凉水冲洗:迅速用凉水冲洗创面0.5-1小时,早期冷疗一方面可以迅速地降低热量,防止创面进一步损伤、防止创面加深。另一方面还可以起到较好的止痛效果,减轻渗出、减少水肿、减少水泡的形成;

  3、医院就诊:冷疗0.5-1小时后,如果创面疼痛缓解,用干净的毛巾保护住创面送至医院,由医生进行创面处理;

  4、其它处理:换药期间要保持创面清洁、干燥,尽量不要碰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通常创面偏深,超过2周愈合的烫伤患者,留疤的几率可能会大幅度增加,所以创面愈合以后,要给予预防疤痕增生治疗。小面积较深的创面,可以用烧伤药膏包扎换药,加速坏死组织的溶脱,促进创面上皮化的愈合。如果是面积较大、创面较深的烫伤患者,可能换药无法自愈,此时还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创面愈合以后,还需要给予正规的预防疤痕增生治疗。

5)烫伤后怎么处理热水

  热水烫伤之后首先凉水冲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减少局部炎症反应。

  如果是比较轻的烫伤,可以自行恢复。

  如果局部有小水泡,属于2度左右烫伤,可以外涂抗生素软膏,比如红霉素、百多邦等,观察看,患处尽量自行恢复,不要抠破。

  如果烫伤特别重,尤其是对于面积比较大的烫伤,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抗休克治疗。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不排卵吗

下一篇:划痕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