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红酒能吃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9:39

一.喝了红酒能吃安眠药吗

  喝了红酒不宜再服用安眠药,这是因为酒精会使消化道黏膜充血,此时服用安眠药会增加药物的吸收,从而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安眠药主要经过肝脏代谢,服用药物时饮酒,加重了肝脏的代谢负担,也会引起药物的不良反应增加。在酒精的作用下,安眠药被人体加速吸收以后,酒精还会减慢药物代谢的速度,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短期内迅速增高,导致酒精与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相互叠加,使中枢神经系统活动产生一种过度抑制的状态,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因此酒精和安眠药千万不要同时服用。

二.一般的药店有安眠药卖吗

  药店是不能出售安眠药的,安眠类药物主要的作用是镇静催眠、抗焦虑,常用的药物有安定、艾司唑仑、氯硝西泮片、阿普唑仑等,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是国家特殊管理药品。服用该类药物可以产生成瘾性和耐受性,还会抑制呼吸、中枢神经系统等,大剂量服用有可能会引起昏迷和呼吸停止,不可滥用,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眠药主要可以用于治疗的疾病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如果有失眠症状,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对症治疗。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心理压力,心态平和,不熬夜,生活作息规律。可以服用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如果效果差时,再服用安眠类药物。

三.安眠药的中毒急救

  安眠药种类较多,以鲁米那、速可眠、氯丙嗪、安定、奋乃静等最常用,中毒主要源于服用过量或一次大量服用。

  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催眠,过量则可致中毒。中毒者多可查及有服用安眠药病史,出现昏睡不醒,肌肉痉挛,血压下降,呼吸变浅变慢,心跳缓慢,脉搏细弱,甚至出现深昏迷和反射消失。若被吸收的药量超过常用量的15倍时可因呼吸抑制而致死。

  安眠药的急性中毒症状因服药量的多少、时间、空腹与否,以及个体体质差异不同而轻重各异。中毒者宜速送医院诊治。

  急救处理

  1.可刺激咽反射而致呕,或以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清水洗胃,还可以硫酸镁导泻。

  2.患者宜平卧,尽量少搬动头部。

  3.对血压下降者用去甲肾上腺素或间羟胺静脉滴注,有惊厥者可用异戊巴比妥,昏迷时给予盐酸哌醋甲酯(利他林)、印防已毒素等兴奋剂。

  4.还可加用护肝药以保护肝脏,促进代谢。

  5.中毒严重者可采用血液透析疗法。

四.安眠药对老人弊大于利

  小小的白色安眠药也许为不少老年失眠患者带来了福音,但加拿大最新的研究却并不这么认为。研究数据显示,安眠药在老年人身上所来的负面作用也许远大于其所带来的好处。

  研究的分析数据来源于24次试验,涉及2417个60岁及以上的老年失眠病例。这些老人被分组给予安眠药及安慰剂以进行考查,观察疗效的时间不少于5个晚上。

  基于大量的统计数据分析,安眠药确实比起安慰剂更能改善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总时间及减少梦中惊醒的次数。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成瘾性及脑健康研究中心的Usoa Busto博士指出,其实际效果并非太明显。

  而与安慰剂相比,安眠镇静剂所带来的不利因素却是相当显著的。Busto博士在英国医学杂志上著文指出,安眠镇静类药物极大可能造成思维迟钝及日间疲劳等症状,另外还可能会造成脑部的损伤。

  “虽然安眠镇静剂确能改善老年人的睡眠状况,但医生在临床治疗时应慎重选用。”文章中写道。老年人的失眠症应更注重于物理方面的治疗,少依赖于药物.

五.怎样识别儿童吃过安眠药

  识别儿童是否已经吃过安眠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辨别:

  1、看安眠药有没有被接触到。如果家中放有安眠药,家长要放在儿童尽量找不到的地方。如果儿童已经接触到了安眠药,并且发现安眠药的剂量已经减少,就要高度怀疑吃过安眠药。

  2、看儿童的精神状态。儿童吃过安眠药以后会出现精神状态比较差,甚至出现总想睡觉、长时间的叫不醒。

  3、可以表现为呼吸的次数明显减少,儿童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发现儿童有安眠药的摄入,要及时带儿童到医院进行治疗,比如应用纳洛酮。

上一篇:姨妈推迟几天能测出怀孕

下一篇:头部外伤后如何急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