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前兆有什么感觉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6:28

(1)肺结核前兆有什么感觉

  由于肺结核是慢性感染性疾病,所以很多患者的症状相对比较轻或者是比较隐匿,有些症状是发展了很久之后,患者才意识到有问题,而且不同的患者,前期症状也不一样。有的患者咳嗽、咳痰将近一个月,突然出现咯血了,复查肺CT发现肺结核。有的患者出现了明显的食欲减退、体重减轻,体检发现肺结核,同时没有其他症状。

  有的患者是以发热为主,出现午后潮热,同时伴有乏力、盗汗。有的女性患者是以月经不调为主要症状,极少部分患者可以出现结节性风湿症,常累及四肢大关节,受累关节附近可间歇出现结节性红斑或环形红斑。这些隐匿症状很容易被患者忽略,只有达到严重症状的时候才会被发现。有少数患者初得疾病就会出现大咯血,或者是明显的胸痛、呼吸困难,这些情况的患者更容易发现疾病。

(2)肺结核前兆

  很多肺结核患者没有明显前兆,但如果出现以下情况,需要警惕有肺结核存在:

  1、午后低热:出现午后低热,持续比较长的时间不缓解。低热不一定是体温高,但表现出来在下午或者晚上感觉到发热,测体温可增高,可不增高,即使体温增高,也通常是低热,没有畏寒的表现;

  2、疲乏无力:患者出现疲乏无力的状态,相同劳动强度较以往非常容易显示出疲乏无力的状态;

  3、盗汗:晚上睡觉醒来出湿汗,也提示有肺结核的可能;

  4、月经不调:部分患者出现月经不调,也要注意是否有结核的可能。

(3)艾滋病在水里会传染吗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碰凉水

下一篇:吃降压药后血压不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