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人”今年想加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29

(一)“快乐一家人”今年想加人

  这里是快乐老人报编辑部?两位老人推开报社的大门,我要找你们圈子版的负责人,我们有个快乐一家人艺术团!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演出

  其中一位老人叫罗学知,今年已经70多了。他拍着记者的肩膀说:小伙子啊,还记得我吧?我打了电话的,说要来,我是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咧!我记得,您是罗爹,这位是?记者好奇地看着另一位老人。这是夏爹,夏乔宏,也是我们团的,今天一起来做客。

  在报社的会议室里,两位老人刚一坐下,就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情况来,我们这个团成立十二年了,有二三十个人,个个都演得节目,基本上天天都有演出,想请我们演出的地方太多了,很多演出我们都没得时间去。

  反串演出是特色

  记者听了二老的话,很是好奇,赶忙问:这么火啊,都是些什么演出,有些什么节目啊?

  说到这个话题,罗学知很开心,他的话匣子更是关不住:我们好多节目都有,唱歌、跳舞、小品,还有花鼓戏,他就是唱花鼓戏的。罗学知边说边手指了指身边的夏乔宏,他是唱《刘海砍樵》的,有蛮多人都崇拜他,唱得好。夏乔宏老人有些腼腆,笑了笑:那还是你的节目好看些,一般都是点名要你上!

  快乐一家人艺术团的演出都是受邀的,哪户人家结婚,哪家公司开业,都愿意叫上他们,图的就是热闹和喜庆。而之所以能热闹和喜庆,艺术团有独门的秘笈,那就是反串演出。

  我们一般都有两个保留节目,一个是小品《俏婆婆赶考》,另一个是舞蹈《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都是我演的,还是演女的。男的演女的,夸张,这样有味,大家都喜欢看!罗学知说到自己的节目,很自豪。

  要招演员,想请周强省长当顾问

  快乐一家人艺术团在今年还要招收新演员,要求来了就能表演,在正式进入艺术团之前还要经过考试,合格了才行。有点难度,不是随便都可以的,我们的考试很严格。罗学知说。不仅要招演员,艺术团今年还将和长沙市红十字会合作,甚至打算请湖南省省长周强当顾问。如果您对自己有信心,想参加这个艺术团,可以通过本报和他们取得联系。

(二)老年人退休后的快乐生活

  退休就意味着很多东西都在发生变化,你的收入,你的生活习惯,你的社交圈子,和你的形象。不足为奇的是,退休后你可能感觉到压力或抑满足。

  若想拥有一个开心的退休生活,那么提前计划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了。美国密歇根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研究中发现,75%的提前计划退休后生活的老人,在真正退休后都过得很开心。

  以下是几个简单的方法,教你如何过一个轻松,满意的退休生活。

  1.找份兼职作对于一些人,逐步的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会好些,他们会觉得比较容易接受。所以在过渡好这个阶段,你可以在原来的公司作些兼职,或者你也可以在其他公司找些工作来做。

  2.退休前计划好退休后生活费用越早为退休留些积蓄就会越好,别期待社会福利可以报销你所有的花费。

  3.年轻时要保持身体健康要保持健康,你一吃一些低脂肪食物,经常喝水,少抽烟。学会去克服压力,经常去医院做检查,保持积极健康。

  4.培养兴趣和多做户外运动健身运动,社会福利工作,或是学术研究可以填补你因不上班而所造成的空虚。为了避免寂寞无聊,你可以考虑各种活动户内活动,户外活动,智力活动或体能活动,也可以是个人或集体活动。在退休之前,要认真思考一下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当你真的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时候,就不会怕因为没事情做而闲着无聊了。

(三)教育孩子遵守快乐原则

  让孩子感受到生活是快乐的,学习是快乐的,不要人为地制造压力。

  * 小提示

  如果你能及时发现孩子的优点并赞美他,比如当他画了一幅不错的画时,你能及时表扬他,而且表现得很具体:“你画的恐龙尾巴真的很生动。”

  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礼物,他的脸上一定会绽放动人的光彩,帮助孩子建立自信能使他以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未来新的挑战。

(四)老人如何快乐的安度晚年?

  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

  有研究指出,人们在玩笑和娱乐中也有快乐感,朋友的聚会或家人的团聚可以得到快乐以调剂生活。其实真正的快乐是在人从事有建设性、有意义的活动中取得成绩增强了信心,获得了自我满足时产生的。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财产能去,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有人就有财。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快乐有招

  1、牢牢把握现在

  老年人不要懊恼过去,也不要担忧未来,要牢牢把握现在,享受人生。日本井上胜也等人研究了老年人生死观后,得出一个结论为今天而生。这就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准则。

  过好每个今天,才能使生命更有朝气,更有力量,更有成果,更幸福,更安全,更快乐。

  2、排除不良情绪

  人到老年,由于生理、心理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出现消极的心理状态,感到孤独、寂寞、空虚、失落、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等等,这些都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可采取以下方法排除:

  疏导法

  把闷在心里的忧虑或者想不通的心思倾诉给别人。因为一个人自我解脱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他人的帮助,或许别人仅仅几句鼓励的话就够了。要在消极情绪刚萌芽的时候,就主动、及时地寻求帮助,不要等消极情绪几乎要压倒自己的时候才去求助。

  自我激励法

  找一个自己羡慕的榜样,或者想想自己有过的成功,来鼓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成功的事例,肯定自己的成绩,就可兴奋、振作,不被烦恼所困扰。向心中的模范或榜样人物学习,日子就会过得有意义,愿望也会逐渐实现。

  发展才能和培养兴趣

  根据个人的特点,老年人可以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创造条件,开辟工作的新天地。有烦恼的人对事情往往没有兴趣,但是,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做喜欢做的事情,提高技能,使自己胜任社会工作,从而体验快乐。

(五)让你单身也快乐的十大法则

  单身女人如何告别单身生活,下面提供给单身女人10大法则,你可要记住哦!

  1.给一个爱你的人更多的机会,而不是老想着那个你爱的而又不爱你的人而不能自拔。

  2.要是一个男人脸上有疮痂,嘴里叼着牙签,或者满口的粗言,千万不要真心爱上这个男人。

  3.不要与你最好的异性朋友或者最好女友的前度男友约会,否则你很有可能永远地失去这个朋友。

  4.结婚前任何时候都要守身如玉,如果你连他的双亲都还没见过面,千万不要急忙答应他的求婚要求。

  5.如果你真的不爱他,千万不要轻易地对他说出我爱你,即使这一天是愚人节。

  6.如果你拿不定主意主意该不该跟他外出散步,那就去;如果你拿不定主意该不该跟他去住所,那就别去。

  7.人生在世多不容易,该快乐的时候就快乐,所以珍惜过好单身生活的每分每秒,日后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8.如果你不想在结婚以后做家务,要从一开始就对他讲明你不会烧饭做菜,就算你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厨师。

  9.美丽虽然短暂,丑陋却是永恒的。所以没必要花太多的精力来注重外在美,应该多抽点时间来维护内在美。

  10.如果没有充分的自信心,不要轻易爱上一个漂亮男人,否则很难保证日后你能否守得住他。

  有时候一个人的独处生活也是一种享受,可是毕竟最后还是要去接触情感这个敏感的东西,如何不被情感弄得团团转。单身女人们一定要好好学学习情感法则。

上一篇:什么方法能让老年人心情快乐

下一篇:乳房再造让我快乐让我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