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到月经期有褐色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3:40

一)还没到月经期有褐色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潮之前出现少量的褐色分泌物或者少量出血,提示阴道有不规则的内膜脱落。有可能是由于在月经来潮前有过剧烈的体育活动,或者使用过有活血作用的药物,导致血液循环加速而出现月经提前。如果是经常出现月经来潮前少量出血,有可能是黄体功能出现异常。女性月经来潮之前是黄体末期,体内占优势的是孕激素,也就是黄体酮,只有黄体酮降低到一定数值之后才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但是如果黄体功能不全或者黄体过早的萎缩,会导致激素水平提前下降或者相对不足,引起子宫内膜提前脱落。

二)到月经期但是没来该怎么办

  月经该来没有来,短时间超过7天以内可以观察,如果时间比较长需要引起重视,有性生活的妇女,尤其是没有避孕措施的妇女需要知道是不是怀孕,做早早孕试验测一下就知道了,甚至有早一点的可以去医院抽血HCG值,非常能确诊是不是怀孕。有的妇女即使上了环以后也有可能是怀孕月经有推后的发生,上了环的避孕措施不是100%的避孕,上了环的妇女也应该做早早孕试验排除怀孕的可能。

  怀孕的问题排除以后,青春期妇女或者是近绝经期妇女月经推迟有可能出现内分泌的问题,可能是不排卵或者排卵障碍引起的,需要去医院做性系列的检查进一步确诊。还有一些生育期的妇女也有可能出现月经推后的问题,常见的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多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推后也需要查性系列。有没有血糖、胰岛素抵抗、内分泌的问题,根据情况做系统治疗。

三)还没到月经期就有血怎么回事

  女性偶尔月经提前,如上个月1号来月经,本月20号来月经,尽量请医生检查,明确具体原因,主要原因如下:

  1、正常现象:部分女性月经周期正常并没有性生活,偶尔月经提前,如果月经量较少以及持续时间较短,可以观察1-2个月,若后期月经较准,对女性健康没有较大影响;

  2、月经紊乱:若观察后月经仍不正常,可能有排卵障碍即月经紊乱,则需要进行治疗;

  3、宫外孕:如果有性生活,而上一次月经量较少或持续时间较短,此次月经提前可能是宫外孕;

  4、更年期:对于较大年龄女性,可能进入更年期;

  5、子宫内膜问题:尽量做刮宫,排除子宫内膜有无异常。

四)没有到月经期就流血怎么回事

  没有到月经期就流血,如果提前的时间在两周左右,考虑是存在排卵期出血的可能,如果距离正常的月经时间在一周左右出血,考虑月经提前来临,月经提前或推迟一周左右是正常的。建议注意观察月经的量以及颜色变化,只要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偶尔的月经提前也不要紧,如果频繁的发生月经提前的现象,考虑与内分泌紊乱以及其他妇科疾病有关,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测性激素六项以及彩超,检测是否存在子宫内膜息肉或黏膜层子宫肌瘤的可能。建议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保持好的心态以及稳定的情绪,不要随意服用雌激素或孕激素的药物,月经期注意会阴部卫生。

上一篇: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

下一篇:脊柱结核病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