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8:26

一 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婴儿体温根据测量方法不同,其正常值不同。腋窝测量时的正常值为36℃-37.2℃,口腔体温正常值为36.7℃-37.7℃,直肠温度正常值为36.9℃-37.9℃。

  婴儿体温比成年人应该稍高,因为婴儿大脑内控制体温调节的中枢发育尚不成熟,控制体温的能力不够强,体温容易波动,导致婴儿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例如傍晚时婴儿的体温往往比清晨时高;婴儿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暂时升高;如果衣被过厚、室温过高等,体温也会升高。如果婴儿有上述暂时性幅度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一般情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它症状和体征,通常不考虑是病态。

  如果体温过高,有可能是体内有炎症,存在细菌、病毒或真菌感染的可能。因此平时要注意婴儿的保暖情况,以免因感冒诱发肺炎。平时家长应根据婴儿的饮食、睡眠、活动以及精神状态等表现测量体温,防止婴儿出现异常,以便于及时处理,防止病情加重。

二 出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是36.9-37.5℃,刚出生的小宝宝也一样,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的。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及颈部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注意环境温度是否够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在给宝宝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散一散,给宝宝饮一些清凉的水果吃,会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因而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三 8岁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8岁宝宝正常的腋下体温是36度-37度,肛温是36.5度-37.5度,舌下温度一般比腋下温度高0.2度-0.5度。肛温最能反映体内温度,但大多数情况下,腋下温度更容易被接受。发热指肛温≥38度或腋下温度≥37.5度,并且在1天内体温的波动超过1度,称之为发热。根据腋温判断发热的程度,低热指温度<38度;中度发热指温度在38度-39度之间;高热指温度在39度-41度之间;超高热指温度>41度。

上一篇:12岁做双侧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下一篇:体温低于36度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