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荨麻疹会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1:38

①哺乳期荨麻疹会自愈吗?

  荨麻疹能否自愈主要看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食物、药物、吸入物、接触物、感染以及部分内在疾病等。如果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是某种临时的刺激,如偶尔进食的食物、偶尔进食的药物、偶尔吸入进去的吸入物或者短期的感染,那荨麻疹往往是可以自愈的。而如果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是某种慢性长期的刺激或者患者自身的疾病短期内难以自愈的,那荨麻疹的病情往往就比较迁延。因此,至于精确到每个病人身上荨麻疹是否会自愈,主要还是需要分析病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②针灸能治荨麻疹吗

  针灸可治荨麻疹,且效果较好。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造成渗透压增加出现局限性水肿反应。针灸治疗荨麻疹主要以手阳明大肠经、足太阴脾经为主,穴位可能要取曲池、合谷以及腿部血海各种穴位。毫针针刺较常用,但除毫针针刺外,急性荨麻疹需用大号玻璃管在神阙穴拔火罐,效果也不错。另外,还可用耳针、皮肤针叩刺、膀胱经叩刺、刺络放血,各种方法均有效。

  慢性荨麻疹病情较缠绵,可反复发作,需配合益气固表、活血化瘀的穴位进行治疗。慢性荨麻疹可能是由于食物、药物、花粉或者屋子、床上尘螨导致,亦可能为系统性疾病,如糖尿病、甲亢等各种病引起。需查清楚原因,以便对症治疗。

③为什么会长人工荨麻疹

  人工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主要表现是皮肤在稍抓或者是被钝器划过皮肤之后局部会出现风团、红斑、瘙痒,它的直接病因是皮肤当中的肥大细胞受到机械物理刺激之后,过度敏感,释放出细胞内的组胺等生物活性物质,引起局部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强,使血浆渗透到皮内,就形成了风团、红斑等症状。

  至于人工荨麻疹患者的皮肤肥大细胞为什么对机械刺激敏感,原因还不是很清楚,有一部分是原发性的,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也有很多是后天的,某些原因引起了机体免疫状态的改变,导致肥大细胞对物理刺激敏感起来,比如急慢性的感染因素、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都可以诱发肥大细胞功能变异。还有一些药或者基础的内科疾病,也有可能引起人工荨麻疹。此外,精神因素、内分泌因素等也有可能引起肥大细胞敏感脱颗粒,从而诱发人工荨麻疹的发生。

④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没有可以根治的药物,多数经过几个月或者几年后可以缓解甚至完全消失。多数见于年轻人,它的发病机制和其他类型的荨麻疹不一样,多数是因为运动,摄入热的食物或者饮料,出汗或者情绪激动发生的,这些原因会导致胆碱能性神经发生冲动,释放乙酰胆碱使得嗜碱性的白细胞和肥大细胞释放组胺引起了荨麻疹。这种荨麻疹的特点和一般的荨麻疹相比比较小,并且不光是痒会有刺的感觉,很多中学生、大学生都会发生。但是没有很有效的药物去处理,大概一个小时就完全消退,所以用药后等药物起作用时就消退了。如果发作频繁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如果很偶尔的发作可以不管它。

⑤为什么会无缘无故起荨麻疹

  荨麻疹是相对比较局限在皮肤或者黏膜表面水肿性的团块,是一种皮肤的表现,实际上病因目前考虑有多种可能,急性荨麻疹是和食物、药物过敏或者感染因素相关,还有就是荨麻疹反复迁延超过六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来说,这个病因和感染、精神因素、自身免疫等相关,特别是病程比较长或者使用常规剂量的抗组胺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的荨麻疹患者,多数情况下和自身免疫性的因素相关。

  此外,还有一部分荨麻疹的患者,病因是难以明确的,所以荨麻疹病因是相对比较难以明确的,通常情况下,把它分为外源性的,像有物理刺激或食物、药物的过敏、运动等,还有内源性的,比如劳累、自身性的疾病或者慢性的疾病等,能找到原因的情况下,荨麻疹相对来说,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在不能够明确原因的情况下,就会感觉到是无缘无故的出现了荨麻疹的情况,而且给予常规的剂量或者常规疗程的抗组胺药物,会发现治疗的效果并不理想。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会越来越严重吗

下一篇:运动后多囊卵巢没有了会复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