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11

1)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的方法

  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在临床上可以选择单孔腹腔镜,也可以选择多孔腹腔镜。当腔镜进入到盆腔之内,如果是浆膜下子宫肌瘤,单纯的将浆膜切开、肌瘤剔除,并且关闭死腔,然后逐层关腹,手术结束。如果是肌层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子宫肌层将肌瘤剔除,这种情况出血相对会多一些,建议无论是单孔腹腔镜还是多孔腹腔镜,无论是浆膜下肌瘤还是肌层子宫肌瘤,在术后两年才可以计划怀孕,并且在计划怀孕之前需要做相应的检查,了解局部的瘢痕组织情况。

2)腹腔镜子宫肌瘤后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肌瘤可以分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黏膜下肌瘤,还有特殊部位的宫颈肌瘤。如果患者具有生育要求,则一定要保留子宫,此时需要将肌瘤挖出,不可避免的会对子宫产生一定的损伤。肌瘤越大则切口越长,并且越靠近肌层,从而对肌层损害就越大;如果远离肌层向外生长,产生浆膜下肌瘤,手术对整个肌层的影响并不大。肌层的完整性非常重要,肌层受到的损伤越大,手术以后避孕需要的时间越长。

  如果是肌层的较大肌瘤,患者术后两年以后才能怀孕;如果肌瘤并不是特别大,或者是向外生长,则对肌层影响比较小,患者一年后可以怀孕。所以患者术后怀孕的时间需要根据肌瘤大小、部位、术后子宫受到损伤的程度判断最短的避孕时间。

3)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根据患者的情况有以下几点应该比较注意。首先,如果在肌瘤切除术后存在贫血的现象,应该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猪肝、葡萄、香菇,多吃青菜水果。还要适当的运动,防止便秘,少吃油炸类的刺激辛辣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应该多吃流质饮食、半流质饮食,以利于消化吸收。可以选用瘦肉、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尽量不要提重物。手术当天应该去枕平卧6小时,多喝清水,勤解小便,防止尿路感染。

4)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的适应症

  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适合于要求保留生育功能,子宫浆膜下肌瘤,直径小于6cm的肌壁间子宫肌瘤,因肌瘤影响怀孕或者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子宫肌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的。手术的禁忌症,多发性肌壁间肌瘤,子宫大于孕4个月的,或者肌壁间肌瘤位于深层,向宫腔内突出的阔韧带肌瘤,肌瘤直径大于10cm的,已有子宫腺肌症或者恶变的,不适合行腹腔镜下肌瘤切除术。手术中注意分离肌瘤表面的假包膜层,此层血管较少,不易出血,分离至肌瘤基底部时,用电凝钳处理基底部方可剪断,用双极或单极电凝处理子宫的创面,止血要彻底。

5)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是一种微创手术方式,是通过在下腹部做2-3个1cm的小切口插入手术器械,剥离肌瘤,通过旋切将肌瘤从盆腔内取出,要求术者对腹腔镜的操作非常熟练,手术精准。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

上一篇:引产后宫颈口多久闭合

下一篇:甜菊糖:糖尿病人的放心“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