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安眠药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8:31

一:哪个安眠药最好

  安眠药好或者不好,根据症状来选择最好。如果是入睡困难,可以选择帮助入睡的安眠药,一般短效的有酒石酸唑吡坦片、佐匹克隆等等。如果是睡眠维持障碍,一般中效安眠药最好,有艾司唑仑片、地西泮等中效安眠药。

  对于长期的睡眠不足而药物效果欠佳,还可以加用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盐酸舍曲林片、盐酸氟西汀、盐酸帕罗西汀、氢溴酸西酞普兰等等。还可以用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盐酸文拉法辛、米氮平,都可以改善睡眠。

二:安眠药多长时间起效

  不同的安眠药有着不同的临床起效时间,临床上安眠药可以有起效快的,比如思诺思、力月西、安云等安眠药,原则上是服药之后5-15分钟以内就可以起效。还有是中长效的安眠药,比如舒乐安定、劳拉西泮、奥沙西泮、阿普唑仑、三辰,右佐匹克隆等,起效比较慢,但是作用时间长,能够达到6-7个小时左右。再有就是氯硝西泮,作用时间更长,长达十几个小时。

三:氯丙嗪是强效安眠药吗

  氯丙嗪属于抗精神病药,具有较强的镇静和安眠作用,它的作用机制主要是阻断中脑边缘系统和中脑皮质系统的多巴胺受体,对多巴胺D1受体、5-羟色胺受体、M-胆碱受体、α肾上腺素受体均有阻断作用。大剂量有直接抑制呕吐中枢,会产生较强的镇吐作用,对于精神疾病的兴奋、躁动、幻觉、妄想以及思维、行为障碍或行为紊乱等阳性的症状具有较好的疗效。

  另外,可用于精神分裂症、躁狂以及其它的精神病障碍,也可以用于止吐,如各种原因导致的呕吐、顽固性的呃逆等。用量过大以后可以出现表情淡漠、烦躁不安、吵闹不停、昏睡等,严重可以出现昏迷,存在锥体外系反应 ,可能心血管系统有副反应,如心慌、血压下降、房室传导阻滞。临床上作为第一代的抗精神病药,经常用于各种兴奋或具有妄想的精神病患者。

上一篇:肺结核会引起嗓子哑吗

下一篇: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