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7:18

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自愈吗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有一部分患者是可以自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病原微生物,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染病的病原学是一种病毒,而且是单链的RNA病毒。病毒性感染,尽管它是新型的病毒,但是它和以前接触的病毒感染有类似的地方,也就是用药或者不用药,这个疾病都是可以痊愈。

  它就跟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一样,用药或者是不用药,患者的疾病都能够得到康复。只不过用药期间症状相对轻一点,患者的主观感受会舒服一点,并不是说用药以后就会缩短病程。总的来说,需要7-14天左右疾病才能够完全康复。当然这是对于年轻的,包括免疫力比较好的患者来讲,但是对老年人或者是基础条件比较差的,得了新冠肺炎是需要住院治疗,而且必须用药物和呼吸机,否则会发展成为危重症的情况。

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喝水吗

  冠状病毒是可以喝水的,大部分肺炎对于水是没有什么明确的禁忌的。首先冠状病毒肺炎是由于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尤其是肺实质和肺泡的部分,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严重的话可以出现呼吸困难。

  另外有一部分可以出现消化道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情况。这时候患者还是需要补充一点水分的,如果不喝水人体的循环就会缺乏基本的容量,血压就无法维持。更严重就会引起病人出现休克表现,一般只要没有明显的心功能、肾功能、肝功能不全的话,病人是可以不限水的,而且水是有助于冠状病毒肺炎的康复的。

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治吗

  大家可以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无论怎么肆掠,还是有大部分人都能治愈,虽然死亡人数也很可观,但是大部分人能治愈。治愈的方法,到目前为止还是依靠自身产生了针对这个病毒的抗体,因为病毒不是细菌,有特别好的抗生素,抗病毒药物的研发可能也是个时间问题。目前抗病毒药物,美国可能新出了一个方案,就是阿奇加羟氯喹加硫酸锌,其中阿奇是个抗生素,但是有抑制病毒黏附到细胞的作用,羟氯喹是个抗病毒药物,硫酸锌可能是作用于提高免疫力这方面,目前还没有得到世界的公认,希望进一步检验一下这种方法。总之,不要依赖于抗病毒药,因为自身产生了抗体以后就完全可以打败它了,主要的问题是这个病毒在复制的过程中,引起来的脏器功能的衰竭和细胞损害这方面,只要渡过难关就是黎明。

四、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活多久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能活多久因人而异。症状较轻的患者如同得了一场小感冒,大约一周左右即可自愈;部分患者可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经治疗后亦可痊愈,痊愈后可存活较长时间;但症状较重的患者,尤其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抵抗力较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很容易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慢性病的并发症等,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能治好吗

  大部分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病情会有逐渐加重的时期,大约在7-10天左右病情会发展到高峰。这段时间患者可能会有发热,而且有些患者发热程度比较高,对于这些患者,通常会进行对症治疗。

  如果体温升高,>38.5℃时,可能会给予退热药物的治疗,大部分患者病情加重之后,有慢慢恢复的过程,只需要在这个过程当中给予患者对症治疗,可以考虑试用抗病毒药物,大部分患者都能够缓解。

  有一部分患者病情可能会持续加重,出现呼吸衰竭的情况,对于这部分患者要更加重视,有些患者需要到重症监护室,甚至会采用呼吸支持治疗。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上一篇:月经来了吃什么

下一篇:为何有些老人怀疑老伴不忠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