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体温多少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2:51

(一)正常体温多少度

  体温是人体四大生命体征中重要的一项,尤其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对于体温的关注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正常体温是指人体在正常状态下的温度,测量部位不同,体温也会有不同的结果。最常用的测量部位是腋窝,腋窝温度正常范围在36℃-37℃,口腔温度比腋窝温度略高0.2℃-0.4℃。对于昏迷或不能配合检测体温的患者,会进行直肠温度测量,直肠温度比口腔温度高0.3℃-0.5℃。

  不同情况下体温也会有轻微变化,下午较早晨体温有所升高,但升高一般不会超过1℃,人体在剧烈运动或跑步以后体温也会有轻度升高。育龄期妇女在排卵期、妊娠期体温会有升高,不同年龄体温也有所差别,如儿童体温偏高,老年人体温偏低。

(二)3岁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三岁孩子正常体温在36-37℃,核心温度在36.5℃。该年龄段孩子年龄较小,抵抗力偏低,如果受到外界病毒、细菌或其它致病菌影响,可能出现感染从而导致发烧,此时应监测孩子体温。如果孩子发烧超过38.5℃,可酌情使用退烧药帮助降低体温。低烧可使用物理降温,如少量多次喝温开水、温水擦浴或贴冰贴等方式降温。

  孩子体温调节中枢尚不健全,夏天暴晒且喝水少时易出现中暑现象,应注意外界环境温度对孩子体温的影响。孩子晚上的核心温度相较于白天较低,晚上为降低核心温度,可发生出汗较多的情况,此时睡前给宝宝洗温水澡,帮助宝宝降低核心温度,有助于缓解宝宝出汗过多的情况。

(三)一岁半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一岁半宝宝的体温,正常应该是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3-5分钟,正常体温应该是在36-37℃。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要注意,要让孩子保持在安静状态下半个小时以后再进行体温测量。因为一岁半孩子的体温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响。

  如果孩子剧烈运动之后,或者剧烈哭闹之后,或者孩子刚刚进食完热性的食物、喝完热水,或者是室内温度过高、孩子穿的衣物过厚,都可以导致孩子出现一过性的体温升高,增高0.2℃左右。所以一般认为孩子的体温超过37.3℃才算是发烧,体温低于36℃才算是体温低于正常。

上一篇:提示:贴标签蔬果应少买

下一篇:胃镜报告怎样提示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