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6:12

①乙肝表面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病毒表面抗体和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也就是乙肝五项中的第二项和第五项阳性,这两项阳性通常表示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受检者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在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下已经彻底杀灭并清除了病毒,目前正处于恢复期,而且对乙肝病毒有着一定的免疫力,可以避免被再次感染。其中,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保护性抗体,能够保护机体,避免被乙肝病毒感染。当乙肝病毒侵入人体时,乙肝表面抗体会马上与之中和,并激活补体清除病毒。乙肝表面抗体滴度在10IU/ml以上时通常就具有有效的保护效果,无需特殊处理。如果滴度低于10IU/ml可考虑接种乙肝疫苗,以刺激免疫系统产生高滴度的抗体,保护机体不受病毒感染。

  第二、患者目前可能是处于急性乙肝病毒感染的恢复期,表示大部分的乙肝病毒已经被清除,复制减少,传染性降低。但是也要积极治疗,以免病情出现反复,需要坚持服药到病情完全康复。

②甲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甲肝抗体分为IgM抗体和IgG抗体,其中IgM抗体是一种近期感染的标志,这项阳性说明近期有感染,表明是急性甲型肝炎病毒的感染。

  IgG阳性只是说明既往感染。

  如果说这两项都是阳性,说明现在正在感染甲肝是具有传染性的,需要隔离,并且根据肝功能的情况给予进一步的治疗。

  如果IgM阴性,IgG阳性,说明以前感染过,现在已经恢复了。

③弓形虫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弓形虫抗体阳性,提示体内有弓形虫感染。刚地弓形虫简称弓形虫,是一种广泛存在于人和动物的寄生性原虫,能引起人畜共患弓形虫病,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机会性致病寄生虫,几乎能感染所有哺乳动物。弓形虫病能引起孕妇和孕畜流产、死亡,对免疫功能缺陷及低下人群影响最严重,甚至有致命的威胁,给我国人类公共卫生安全及畜牧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现阶段控制弓形虫病仍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目前国际公认的抗弓形虫病药物为磺胺嘧啶和乙胺嘧啶复配。另外,研究较多的抗弓形虫药物有阿奇霉素、青蒿素及其衍生物,螺旋霉素、大蒜素等也显示出部分疗效,但主要是针对人弓形虫病的治疗。控制弓形虫病在孕前着手,重点对育龄妇女进行常规检测,实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④结核杆菌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果检查结核杆菌抗体阳性,提示可能有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但是结核杆菌抗体阳性并不一定就是有活动性肺结核。有活动性结核可以是结核抗体阳性,也可以是阴性。此外,注射过卡介苗或者是以前感染过结核,也可以出现结核杆菌抗体阳性,这种情况一般不需做特殊处理。所以结核杆菌抗体阳性还需要结合患者病史、流行病学、临床表现,相关的其它辅助检查进一步综合判断,包括是否有咳嗽、咳痰,有没有咯血、胸闷、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有没有午后潮热、盗汗、体重下降等结核中毒症状,有没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的密切接触史,以前是否得过肺结核,还需要结合痰涂片,PPD皮试及其它相关的影像学资料和辅助检查进一步评估分析。结核杆菌抗体阳性需要引起重视,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

上一篇:肺部感染是什么引起的

下一篇:减肥瘦身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