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21

(一)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有一部分病人不经过治疗就自愈,但是也有一部分病人如果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有的可能导致迁延不愈,最终形成慢性荨麻疹。

  所以,对于急性荨麻疹的病人,还是需要及时治疗,特别是有些急性荨麻疹,如果没有经过有效的治疗,可能会迅速发展,而引发一些系统性的症状,比如急性荨麻疹伴发有呼吸急促,从而导致这种窒息的反应。

  也有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伴随有呼吸道堵塞、哮喘或者是胃肠道的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等,同时有的可能伴发一定发热。所以,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现,还是需要及时的治疗。

(二)荨麻疹自己好还是输液

  荨麻疹自己好还是输液是由病情来决定,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比如出现过敏性休克或者呼吸困难、气喘等,还要紧急就医,可能需要肌注肾上腺素或者激素,也有可能需要补充液体来维持血压等。

  如果荨麻疹仅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有可能自己好,但是医生也推荐积极口服药物来治疗。因为口服药物能缓解症状,或者达到治愈的作用,常用的口服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缓释片等,同时患者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

(三)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风团,风团的表现是水肿性的红斑,主要的特点是24小时之内一定会消退,但是可以再起。有些风团表现为橘皮样的改变,有的风团表现为各种形状,像红斑样的或者花环一样的改变。临床当中各种形状可能都有,但是最重要的特点就是24小时之内一定会消退。有些人很快,可能半个小时之内,自己洗完以后就会消退,这是荨麻疹最重要的临床表现。

上一篇:手臂起疹子痒怎么回事

下一篇:“好”男人的10个经典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