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会痒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5:37

Ⅰ:扁平疣会痒吗

  扁平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增生性疾病,发病在青年比较多见。常在面部和上肢出现,扁平的、绿豆大小的、褐色或红褐色的丘疹,表面比较光滑和寻常疣就是瘊子不一样。有的人可以出现痒的症状,特别是在经过治疗以后,比如好几个月后快好的时候,就突然出现基底比较红而且伴有痒。这是好的现象,是激活免疫力的一种表现,快消退的征象。

Ⅱ:酞丁安软膏和阿昔洛韦哪个治疗扁平疣

  酞丁安软膏和阿昔洛韦软膏比较来说,酞丁安软膏更适合用来治疗扁平疣。

  阿昔洛韦软膏是一种抗病毒药物,主要治疗局限于一些疱疹病毒,包括单纯疱疹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等,但是扁平疣不是疱疹病毒引起来的,而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来的皮肤病变,所以使用阿昔洛韦软膏来治疗扁平疣是无效的。

  酞丁安软膏的成分酞丁安也是一种抗病毒的药物,对于单纯疱疹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也是有效的,但是它的抗菌、抗病毒作用似乎更广泛一些。

  有研究表明它对于沙眼衣原体,还有皮肤癣菌等真菌都有比较好的治疗作用。

  虽然没有实验研究证实酞丁安对于人乳头瘤病毒也有明确的抑制作用,但是临床上确实有人使用酞丁安软膏治疗扁平疣,有治疗成功的报道,所以临床上它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当然具体作用机制有待研究,不排除有一些新的抗HPV病毒的机制使酞丁安对扁平疣治疗有效。

Ⅲ:扁平疣不治会好吗

  扁平疣部分患者是可以自行消退的,扁平疣是由HPV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良性皮肤增生。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好发于面部、手背和前臂。典型的皮损是米粒到黄豆大小的扁平隆起性的丘疹,圆形或椭圆形,表面比较光滑,质地比较坚硬,正常皮肤颜色或者淡褐色。多数突然发病,皮损数目比较多,而且密集,部分皮损可以互相融合成片。

  由于HPV具有传染性,所以患者搔抓皮损以后,可以出现肢体疖肿现象,皮损呈串珠状、线状排列,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密切接触也可以传染给其他人。扁平疣病程慢性,在所有的HPV感染引起的疣当中,自行消退的比例是最高的。因此,在临床上对扁平疣患者一般不主张过分的治疗。当然有部分患者治疗愿望比较迫切,可以采用外用药物,或者是物理的方法进行治疗。

Ⅳ:扁平疣激光后如何护理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以后出现在皮肤的淡黄色微隆起的丘疹,好发于面部,在皮肤科治疗通常选择激光治疗,治疗后护理非常关键,具体如下:

  1、在治疗后的即刻,首先要冷敷降温,24小时内避免使用刺激性护肤品,4~7天内可以清水洁面,但避免搓揉局部。

  2、预防创面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类的药膏,或促进局部修复的产品。

  3、结痂前避免使用化妆品,特别是彩妆类的产品。因为激光具有剥脱、气化的作用,治疗会出现局部结痂的现象,可以应用清洁、修复、缓和、没有刺激性的产品。

  4、严格防晒,特别是治疗后3个月内避免暴晒,可以在结痂脱落后再涂防晒霜,结痂脱落前禁止使用防晒霜。通过这一系列的治疗以后让皮肤慢慢修复,通常不会留下色素斑。

Ⅴ:扁平疣病因

  扁平疣是疣类疾病中的一种,临床上疣类疾病有扁平疣、寻常疣、跖疣和尖锐湿疣四大类,细分还有很多种。扁平疣主要发生在脸上、手背、上臂等部位,皮损主要是扁平状、边缘清楚的疣状损害,有白色、褐色,还有各种颜色。该病是病毒性疾病,主要由病毒感染,而且是疣状病毒感染引起。病毒主要包括疱疹病毒、发疹样病毒和增生性病毒,扁平疣都属于增殖性病毒感染引起。增生性病毒属于HPV病毒。HPV病毒分很多亚型,临床这种亚型有一百多种,其中有80多种跟人体疾病相关联,其它不相关联。扁平疣病毒主要是HPV3型病毒引起,有的也跟HPV1型病毒有关,还有跟HPV2型病毒有关,最主要的是HPV3型病毒。

上一篇:扁平疣如何形成

下一篇:脸上有扁平疣是怎么引起的